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普丁政权再受挑战 俄"印古什自治共和国"争取独立

京港台:2023-1-16 02:27| 来源:Newtalk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普丁政权再受挑战 俄"印古什自治共和国"争取独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高加索山区印古什(Ingushetia)共和国争取独立的人士,13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堡成立印古什独立委员会,宣布将争取「印古什自治共和国」独立。   图:翻摄自Anton Gerashchenko推特

  俄罗斯侵犯乌克兰至今已持续将近11个月,由于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情失利,导致内部不满的情绪越来越高涨,普丁政权除了受挑战,现在俄罗斯还面临新的分裂,俄罗斯高加索山区印古什(Ingushetia)共和国争取独立的人士,13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堡成立印古什独立委员会,宣布将争取「印古什自治共和国」独立,并严词谴责莫斯科入侵乌克兰。

  印古什独立委员会并发表声明,谴责俄对乌克兰、乔治亚共和国等国的入侵,并拒绝承认俄罗斯对克里米亚地区的吞併、呼吁国际承认莫斯科1944、1992年对印古什人的种族清洗,同时宣布将争取「印古什自治共和国」重新独立。

  位于大高加索山脉北麓中段的印古什自治共和国并不大,面积4000平方公里,人口50万,首都马卡斯市。印古什人,自称加尔盖人,属欧罗巴人种高加索类型,讲东北高加索语族纳克语支印古什语。

  印古什地区于1922年成立自治州,1934年,前苏联独裁者史达林将车臣与印古什合併为一个自治共和国,1944年,史达林以串通纳粹德国为由,强制把约60万车臣人与印古什人迁往中亚,其中1/3死于迁徙过程。1992年6月,与车臣分设,建制为「印古什自治共和国」。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俄罗斯联邦内部目前有22个共和国,这些国家虽然归俄罗斯联邦管辖,但他们的自治权相当大。其中最容易分离的就是位在俄罗斯南部高加索地区的车臣、印古什自治共和国、达吉斯坦等地方,因为这些地方民风彪悍,俄罗斯人少,宗教文化与俄罗斯不同,因此一旦俄罗斯战败,高加索地区恐怕就会成为一个内战引爆点。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6: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