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赖清德、张忠谋信息都外泄 华航承认遭黑客勒索

京港台:2023-1-16 19:38| 来源:参考消息 | 我来说几句


赖清德、张忠谋信息都外泄 华航承认遭黑客勒索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台湾(专题)《工商时报》1月16日报道,台湾中华航空公司据传1月初遭黑客勒索,会员资料库疑似外泄,包括赖清德、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等60位政商人士信息外泄,黑客更预告将持续公布入侵路径、华航系统清单及300万会员资料库等。业界推断,疑似华航不接受黑客勒索,才爆发此事。

  据报道,岛内交通主管部门下属民航局对此表示,将对华航提出三大要求,包括全面检视系统安全,确认目前所采取的防御应变措施;落实个人资料保护事宜,维护会员权益;同时要求华航针对未来强化作为等立即提改善报告。

  华航14日证实确有此事。公司接获匿名网络勒索信件后,立即报警及依法通报主管机关,并在第一时间采取防御应变措施,且清查确认,疑似外流个人资料与资料库不尽相符,尚无法确认来源,正全力配合警方调查。

  华航泛官股(指政府部门与公股银行持股——本网注)持股高达五成,常被赋予重要载运任务,服务当局重要官员及重量级商界人士往来,这次重大个资外泄事件备受关注。有网友质疑,华航可能服务器老旧,或会员资料库没有区隔独立,而被黑客入侵。

  据网络科技媒体报道,黑客1月4日、11日在国外论坛上披露华航会员资料,涵盖岛内政商人士,包括赖清德、对外交往部门负责人吴钊燮等,及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富邦金控董事长蔡明忠、联发科董事长蔡明介、台塑总裁王文渊等重量级商界人士,中英文姓名、出生年月日、电子邮件或手机号码等个人信息全都暴露无遗。

  黑客宣称,将持续公布入侵路径、华航系统清单及300万名会员的资料库内容,甚至鼓励受害者向消基会提出集体诉讼。一旦诉讼成功,每人可获16.6到666美元不等的赔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8: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