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小马云"路上拦车要钱?当地政府:基本生活有保障

京港台:2023-1-16 19:49|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小马云"路上拦车要钱?当地政府:基本生活有保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网传江西吉安永丰县男孩“小马云”当街拦车要钱。网传视频显示,“小马云”站在马路中央,挥手拦住正在行驶中的车辆。

  

  视频截图

  1月16日,永丰县民政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经过了解核实,是“小马云”的家里人让他拦车要钱,“小马云”本身属于“二级智力残疾”,“他可能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做的事”。

  这名工作人员称,石马镇政府已经派人和“小马云”的家人沟通,“让他不要做这些事情”。目前,“小马云”一家每月共计有2400元的低保金,有基本的生活保障。

  同日,永丰县妇联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经过向乡镇了解得知,该视频拍摄于2022年年底,“现在(他家)有各类帮扶,很困难是不存在的”。

  对于是谁让“小马云”当街拦车要钱,永丰县妇联和永丰县民政局的说法有所不同。上述妇联的工作人员称,有时他家里人忙,顾不上他,他就跑到街上,“那个市场是一个赶集的市场,都认识他,他自己跑出来去要钱的,有时还会去其他摊位上拿东西吃。”

  

  视频截图。

  该名工作人员表示,已经跟村镇方面沟通,让村镇和家人多关注“小马云”。

  1月16日,澎湃新闻致电石马镇政府,一名工作人员称不清楚此事,将去了解。此后,澎湃新闻多次致电该镇政府,暂未得到有效回应。

  网传视频显示,“小马云”站在马路中央拦下过往车辆后,走向司机并与其攀谈。在另外一则视频中,疑似司机身份的人对着“小马云”拍下视频,并称“今天在街上遇到这个小马云,还拦路要钱呐”。

  澎湃新闻注意到,视频账号“老范一家人”上仍有上述视频,发布日期是2023年1月2日,截至发稿时的播放量有2.1万和4.4万。该账号从2022年9月开始发布“小马云”及其家人的生活日常。

  “小马云”真名范小勤,生于2008年,因长得很像马云很像得此称号,并被网友熟知。2015年,他的一张照片在网上热传,当时马云还在自己的微博上转发了照片,戏称“乍一看到这小子,还以为是家里人上传了我小时候的照片”。

相关专题:马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16: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