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曾是爱国片大明星获蒲亭接待 俄男星今愿替乌打仗

京港台:2023-1-17 01:07|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曾是爱国片大明星获蒲亭接待 俄男星今愿替乌打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社莫斯科16日综合外电报导)有「俄罗斯蓝波」封号的俄国男星史莫亚尼诺夫曾主演俄国总统蒲亭最爱电影之一战争片「第九连队」,并获对方在官邸接待。但他如今却愿意为了乌克兰而战,不惜杀死俄国士兵。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史莫亚尼诺夫(Artur Smolyaninov)是2005年俄罗斯电影「第九连队」(Devyataya Rota)当中的英雄人物,故事背景发生在前苏联部队占领10年的阿富汗,剧情描述一支苏军连队对抗阿富汗叛军的背水一战,史莫亚尼诺夫饰演这场战役中最后存活的士兵。

  他因此经常被形容是俄罗斯的蓝波(Rambo),外界把他与美国动作片明星席维斯史特龙(Sylvester Stallone)主演过的知名同名角色相比。

  而当年「第九连队」如此受欢迎,蒲亭(Vladimir Putin)2005年11月甚至在莫斯科郊区的官邸举行特映会,并邀请史莫亚尼诺夫在内的本片演员与工作人员出席。

  然而时隔多年物换星移,史莫亚尼诺夫现在却因为反对蒲亭2022年2月底对乌克兰发动的战争,而流亡海外,并遭到俄罗斯当局列为「外国代理人」,同时面临刑事调查。

  史莫亚尼诺夫2022年夏天首次发表反战言论。当时他仍在俄罗斯境内,他在一篇访问中形容俄国军事行动是「一场灾难,一切都垮了,(剩下)灰烬、烟雾、恶臭与眼泪」。

  到了10月,史莫亚尼诺夫因为损害俄罗斯武装部队名誉罪名,遭到莫斯科地方法院判处3万卢布(约新台币1万3000元)罚款,他也在这个月离开俄国。据信他目前人在邻国拉脱维亚。

  史莫亚尼诺夫回忆自己如何跨越俄罗斯国界进入拉脱维亚:「我徒步越过国界。...你只要走30公尺,前方就是完全不一样的人。他们如此温和,甚至神情也不同。」

  史莫亚尼诺夫更在上週告诉俄罗斯「新报」(Novaya Gazeta):「我对于前线另一方(俄方)的人没有任何感觉,只有仇恨。如果我在现场,会毫不留情。」

  他说,他的一位前同事已上战场为俄罗斯打仗,「我会朝他开枪吗?毫不怀疑会的!我不排除为乌克兰战斗?绝对是的!这是我唯一一条路。而如果我去打这场仗,我只会替乌克兰打」。

  几天之后,俄罗斯司法部将史莫亚尼诺夫列为外国代理人。俄国调查委员会(Investigative Committee)主席巴斯特金(Alexander Bastrykin)并下令对他展开刑事调查。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2 07: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