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这州新“禁枪令”引如潮批评 至少74警长联合反对

京港台:2023-1-17 05:38| 来源:Newtalk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这州新“禁枪令”引如潮批评 至少74警长联合反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伊利诺州长普里茨克週二(1月10日)宣布签署了针对被称为“攻击性武器”的枪枝和超过 12 发子弹的大容量弹夹的禁令。然而,此禁令遭到如潮地批评,根据美媒 《 ABC News 》今 ( 16 ) 日的报导,甚至有 74 名伊利诺州警长们联合发布反对声明。

  伊利诺州州长杰‧罗伯特‧普里茨克(J. B. Pritzker)表示:“长期以来,我和伊利诺州议会的许多其他领导人,一直在优先考虑将最危险的武器从我们州的街道上清除出去。今天,为了兑现我们的承诺,我们通过了全国最强有力之一的『攻击性武器』枪枝禁令。我将自豪地签署该禁令。”

  根据新法案的内容,被禁止的“攻击性武器”被定义为:使用可拆卸、装填弹夹的半自动步枪,以及包括附加握把、拇指孔枪托、枪口闪光消除器、榴弹发射器、枪管护罩等其它装置。该禁令还包括:具有可拆卸弹夹或可随时改装以使用可拆卸弹夹的半自动手枪,此外,包括螺纹枪管、第二个手枪握把、闪光消除器、枪管护罩和其它装备,也被视为“攻击性武器”。

  然而,这项法律引起了海量批评。甚至有一些人表示,他们将公开违抗这项法律。

  首先,美国全国步枪协会(NRA)和美国枪枝所有者协会(Gun Owners of America)均指出,这项新法律禁止了许多被普遍拥有的步枪。

  全国步枪协会公开表示:“许多守法公民通常拥有的『用于打猎和自卫的半自动枪枝』现在都被禁止了。”而美国枪枝所有者协会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是一项暴虐的提议,不仅侵犯了所有伊利诺伊州公民的权利,而且还极其危险。”

  另外,多名伊利诺州的警长表示要抵制民主党州长普利兹克 (J.B. Pritzker)签署的禁止半自动步枪的枪支管制法。

  爱德华兹县警长 Darby Boewe 在脸书发文表示 :“我在宣誓就职时接受的部分职责是保护宪法赋予我们所有人的权利,列举的其中一项权利是第二修正案规定的人民持有和携带武器的权利。为保卫生命、自由和财产而持有和携带武器的权利被人民视为不可剥夺的权利。”

  伊利诺州警长协会则表示 :“我们从一开始就反对该法案。”週三更发布声明表示 :“作为伊利诺州首席执法官员的代表,我们对整个州和国家持续不断且不断升级的暴力事件感到非常担忧和不安。”、“我们始终支持新的工具、技术和法律,这些工具、技术和法律可以帮助我们预防那些对他人造成伤害和暴力的人,并追究他们的责任。但是,这项新法律并没有做到这一点。”

  此后,数十个警长办公室陆续发表了类似的声明。里奇兰县警长安德鲁·赫尔斯在脸书发文表示 :“为保卫生命、自由和财产而持有和携带武器的权利被人们视为不可剥夺的权利。”

相关专题: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0: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