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公寓遭弹袭"原因摆乌龙" 乌克兰总统顾问请辞

京港台:2023-1-18 00:05|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公寓遭弹袭"原因摆乌龙" 乌克兰总统顾问请辞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乌克兰总统顾问阿列斯托维奇发言错误,错称俄军飞弹曾被乌克兰防空系统击中,被批评隐瞒问题,因而下台。(图/乌克兰总统府)

  俄罗斯飞弹袭击乌克兰住宅建筑,造成至少44人罹难。乌克兰总统顾问阿列斯托维奇曾表示,飞弹遭乌克兰防空系统击落后才击中建筑。这项说法在国内引起公愤,他今天提出辞呈。

  路透社报导,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未就阿列斯托维奇(Oleksiy Arestovych)请辞一事立即作出公开回应。

  乌克兰空军表示,第聂伯罗巿(Dnipro)一栋公寓大楼14日遭到俄军的Kh-22巡弋飞弹攻击。事件造成44人丧生、79人受伤,有39人被从瓦砾堆中救出,还有20人依旧未被寻获。当局今天宣布救援任务结束。

  飞弹袭击公寓后数小时,经常透过影音网站YouTube更新战况的阿列斯托维奇起初表示,俄罗斯飞弹似乎先遭到乌克兰防空系统击落,于坠落时击中这栋建筑。

  背离乌克兰官方声明的上述说法在乌克兰引发众怒,还被莫斯科用来对基辅反脣相讥。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俄罗斯的攻击「不会袭击住宅建筑」,还说是乌克兰防空系统肇祸,并且强调那是「乌方若干代表」达成的结论。

  阿列斯托维奇后来以疲劳出错为由而改口,但也强调自己曾明确表示,最早的讲法只是根据当时的初步推论。

  阿列斯托维奇今天上午上传辞呈的照片,坦承犯了「根本错误」。

  他写道:「针对俄罗斯飞弹攻击一栋住宅建筑的理由,我提出为时过早的错误版本,我对受害者和他们的家属、第聂伯罗巿居民,以及因此而深深受伤的每一个人诚挚道歉。」

  乌克兰表示,Kh-22飞弹并不精准,但是乌方没有能够将其击落的设备。

  第聂伯罗巿人口近100万人,是乌军在东部顿巴斯地区(Donbas)的补给枢纽,一再遭遇俄罗斯飞弹轰炸。

 

相关专题:乌克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0: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