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朝鲜半岛战时生存率只比0高 英媒曝:在首尔逃不了

京港台:2023-1-18 00:08|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朝鲜半岛战时生存率只比0高 英媒曝:在首尔逃不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因北韩挑衅力度不断提高,在韩国的外国人正在苦思面对突发状况时,该如何应对。图为北韩军队远程炮兵部队去年10月11日举行火力打击训练。(朝中社)

  韩国《朝鲜(专题)日报》17日报导说,因最近北韩挑衅力度不断提高,在韩国的外国人正在苦思面对实际发生突发状况时,该如何应对。报导引述英国《金融时报》驻首尔分社主任克里斯琴.戴维斯(Christian Davies)的专栏文章说,戴维斯曾就此询问西方外交官「本国国民避难方法」,而他获得的回答则是「南北韩双方火力过于太强,可能在得知纷争发生前就已经结束」。

  据报导,戴维斯16日在《金融时报》发表题为《朝鲜半岛战争准备的教训》专栏文章,文中称:「去年底参加了一场研讨会,内容是(朝鲜半岛)出现战争等多种危机情况时,企业和政府应该如何应对」,「我得知(战时)实际生存可能性只比0高一点。」

  戴维斯在文章中说:「(最近)我在与西方外交官共进晚餐时,装作不经意地问起,如果朝鲜半岛发生纠纷,做了哪些撤离本国国民的准备」,「但(这位外交官)却答道,没必要担心』。」他表示:「各自敌人(南北韩)的火力都太强了,相比之下,两者间的距离太近,在人们得知(纷争)开始之前,一切就已经结束了。」

  但戴维斯指出:「(北韩领导人)金正恩已经手握洲际弹道飞弹(ICBM),如今正在致力于开发下一代战术、战场核武器」,「专家们担忧,这类核武的使用门槛会低于高当量核武。」这让人不免担忧,随着北韩的威胁不断升级,仅凭当前的朝核遏制力量能否安心。

  戴维斯还说:「去年,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全面进攻,这使得政府和企业意识到有必要针对在台湾(专题)或韩国可能发生的情况制定计画」,「但对于负责制定这项计画的人而言实在是进退两难。」他提问道:「在朝鲜半岛(南北间)紧张局势十分常见,何时将其判断为危机』?又应该在危机的哪个阶段开始认真准备战争?如果当真战争临近,你会决定在哪个时间点逃离这裡?」

  他指出:「(为应对朝鲜半岛战争等偶发情况)在首尔工作的外国员工经常接到本国公司的建议,在家中准备一个装满各种物资的背包,裡面包括水、不易腐烂的食物、现金、火把、手机或(侦测辐射的)盖格计数器(Geiger counter)等,以便帮助你在地下存活30天之久」,「即便如此,无论是外国人还是韩国人从来都没有收拾过这样的背包。」

  戴维斯表示:「(韩国的)不少外国企业制定了必要时将员工从朝鲜半岛撤离的详细避险计画」,「(计画中)包括了尽可能将员工聚集到港口送上前往中国或日本(专题)的船等计画。」但他说:「如果在重要节日尝试过离开首尔(去地方城市)的人就知道,在(战时)那种情况下想离开首尔几乎是不可能的」,「首尔市民们能做的最好的应对措施,大概就是躲进地铁站、地下停车场或散落在城市各处的某个紧急避难所。」

  一位在首尔经营一家小公司的英国企业家向戴维斯表示:「长久以来熟悉战争威胁的韩国妻子和员工,不会同意(在突发状况时)和自己一同离开(韩国)。」该企业家向他表示:「你想像一下,万一我独自避难离开,结果没有发生战争,我将无法再直视他们的眼睛。」

 

相关专题:金家王朝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3: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