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中航舰南海较劲 有中国专家“认怂”…

京港台:2023-1-18 00:25|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美中航舰南海较劲 有中国专家“认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13日宣布,尼米兹号航空母舰(USS Nimitz)打击群12日起在南海展开多项操练行动,中国军方随后于14日宣布山东号航舰舰队近日也在南海进行实兵实战化对抗演练,美中相继在南海有动作,引发各界关注。在各个中国媒体吹嘘山东号优于尼米兹号之际,有中国评论家却「认怂」,直言山东号在许多方面仍逊于尼米兹号。

  尼米兹号打击群12日起在南海进行海上打击训练、反潜作战、地空联合及飞行作战等训练,这是该航舰打击群2022年至2023年部署期间首次在南海展开行动,美方强调相关行动符合国际法的航行自由。中国军媒「人民海军」则在14日释出山东号编队近日在南海演训的画面,颇有与美军较劲意味。

  中国军事评论家「海上客」今天(17日)在《网易》刊文指出,在中国军方释出同样在南海有所动作的消息后,15日中国半官方智库「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画」(SCSPI)披露尼米兹号「高速行驶」到马来西亚和印尼交界的海域,「撇开最快明年服役的福建号,山东号毫无疑问是中国海军现役最新的航舰,而尼米兹号则是美军现役最旧航舰......正因为山东号的『新』与尼米兹号的『旧』,使得一些评论认为尼米兹号打击群之所以高速驶离南海,是因为看到山东号后认怂,但我看来情况并非如此。」

  「海上客」表示:「尼米兹号是美军尼米兹级航舰首舰(1975年服役),确实已经年过半百,但更需要看到的是该舰本身是核动力、蒸汽弹射起飞的10万吨级航舰。单舰战力而言,还是要远超山东号的,毕竟山东号是非核动力、滑跃起飞式样的航舰,无论舰载机数量、起降速度,都是劣于尼米兹号的。且尼米兹号服役后至今,已经历多次现代化改造升级。」

  「海上客」认为,此次尼米兹号的行动目的就是要展现其能「任意穿行南海」的能力,「这种『自由航行』,当然是秀肌肉,想要对华进行震慑。同时,出现在印尼、马来西亚交界海域,也是在对东协一些国家进行传统性的『示威』,即强调『霸权仍在美国这里』。」

 

相关专题:南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0: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