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专访河野太郎:面对中国扩军 邻国有必要采取措施

京港台:2023-1-18 00:27|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专访河野太郎:面对中国扩军 邻国有必要采取措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作为西方重要工业国家,德国和日本都面对如何与崛起的中国打交道的难题。而日本作为中国的邻国,还面对更直接的安全挑战。德国之声电视采访了正在柏林访问的日本数字大臣河野太郎。他还曾在内阁担任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

  德国之声:河野先生,在您来到德国之际,正值亚洲在德国视野中占据重要地位。就如何应对中国,德国政府正在制定一份新的战略。而这对日本来说是一个熟悉的话题。您曾任外务和防卫大臣,在任期间肯定也经常思考这个问题。目前,中国对日本来说是多大的挑战?

  河野太郎:过去两千年里我们(国家)都与中国为邻,接下来的很多世纪,我们还将是邻居。这是一个现实:我们是中国的邻邦。遗憾的是,过去30年里,中国的军费开支急剧增加,至少增长了42倍。他们同时扩大了海陆空三军。因此我们需要十分注意地审视中国的军事扩张。

  德国之声:因此,您的政府修改了自己的国家安全战略日本首相刚刚在华盛顿与拜登总统会面谈及此事进行了极为密切的协调还增加了日本的军事开支您能解释一下日本在这方面正在做什么吗

  河野太郎:中国的舰艇在尖阁群岛周围侵犯我们的领海。他们的一些船只一直停留在附近水域。在过去多年里,我们的航空自卫队战斗机不得不每天至少两次与中国的飞机在空中据守争夺。因此,在东中国海、南中国海及至太平洋,我们对中国都须要十分警惕。因此,我认为志同道合的国家需要坐在一起,就如何在军事方面应对中国拿出一个一致的战略。

  德国之声:您曾提出过"亚洲北约"的设想。这具体应该如何实现?是北约向亚洲扩张,加入像日本和澳大利亚这样的国家吗?

  河野太郎:作为内阁部长,我不方便谈论这个问题。

  德国之声:那么,您个人的意见……

  河野太郎:我目前不能谈这个问题。

  德国之声:那我们来看一下您具体负责的数字领域,中国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比如现在很多国家正在讨论的一个话题是TikTok美国正在激烈争论是否应禁止这一应用。从您的角度看,TikTok有多危险?

  河野太郎:我们正在研判它的背后是什么,然后我们的政府会做出相应的决定。

  德国之声:您是否能透露,有哪些可能性,禁止也在考虑之列吗?

  河野太郎:政府将会做出决定。

  德国之声:以美国为例,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一位委员呼吁在美国彻底禁止这一应用。而与日本有着密切合作的印度,则在几年前就禁止了TikTok您能理解他们做出此类决定的出发点吗?

  河野太郎:日本将独立于其他国家做出自己的决定。

  德国之声:如您所说,日本正在就与中国有关的一系列问题和其他志同道合的国家特别是与美国进行密切的协调从中国的角度看--人们越来越多地听到这种声音他们觉得这是在试图遏制中国对此您怎么看?

  河野太郎:中国在试图扩大其军事影响力,生活在周边人们需要采取必要的措施。

  德国之声:让我们来谈谈台湾。人们越来越担心,在未来几年里,中国方面可能会对台湾动武,习近平对此发出了公开的威胁。您是否担心在未来几年内,这种情况真的会发生?

  河野太郎:单方面试图改变现状的做法值得所有人担忧。

  德国之声:日本今年是G7集团轮值主席,也就是说代表了世界上主要的自由、民主的富裕国家。作为数字大臣,您也在其中扮演一个重要角色。您的优先事项是什么?您想要对其他G7国家传达的信息是什么?

  河野太郎:我将在4月主持G7数字部长会议。我认为我们的首要任务是DFFT:互信基础上的数据自由流动。我认为跨境数据流目前对每个经济体都是非常重要的议题。有GDPR(数据保护法规)的欧洲和少有监管的美国正在走一条不同的路。但我认为我们可以提高互操作性和透明度,以便所有企业可以在其他地区和国家开展业务。

  德国之声:网络安全也是数字领域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日本新的国家安全战略也重视网络安全以俄罗斯侵乌战争为例,俄罗斯无疑使用了网络战,您对此有什么看法?你们在监测该冲突中发现了什么情况?

  河野太郎:在战争开始之前,就有所谓的信息战和一些网络战在进行。我认为这将是本世纪战争的特征。因此,网络防御不是能单独做到的,因为犯罪者可以不受边界的限制。所以我认为西方国家之间的协调比以前更重要。

  德国之声:而在亚洲正如我们之前所谈到的台湾正面临着来自中国的持续网络攻击日本的情况如何它所感受到的网络威胁是什么是否也受到了来自中国的攻击

  河野太郎:是的,几乎每天都有网络攻击事件发生。去年夏天我们举行了上院选举,我们已经看到来自日本以外的虚假信息。因此,为了保护国家,为了保护我们的民主,我们真的需要加强我们的防御能力。

  德国之声:您说虚假信息来自日本以外,尤其来自中国吗

  河野太郎:我们大体可以判断它们来自哪里。

  采访内容有部分删节。

  德国之声致力于为您提供客观中立的新闻报道,以及展现多种角度的评论分析。文中评论及分析仅代表作者或专家个人立场。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6: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