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罗斯轰炸乌克兰公寓搜救结束 总计44死22失踪…

京港台:2023-1-18 06:38| 来源:Newtalk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俄罗斯轰炸乌克兰公寓搜救结束 总计44死22失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侵犯乌克兰战事告急,俄军佔领的地区接连被乌克兰收复,只能持续轰炸民用设施作为反击。乌克兰东南部第聂伯罗巿一栋公寓14日遭俄罗斯飞弹袭击,造成至少44人罹难,在瓦砾堆中持续进行的搜救工作17日宣告结束。这是乌俄战争开打近11个月以来,俄方锁定平民目标的最新一起攻击,也是死伤最惨重的攻击之一。

  根据路透社报导,乌克兰国家紧急救难服务处(State Emergency Service)表示,有20人依旧未被寻获,而44名死者中有5人是孩童。39人被从瓦砾堆中救出,总计有79人受伤。当局在社群平台Telegram发布现场照片并写道:「1月17日下午1时,第聂伯罗巿飞弹袭击现场的搜救工作宣告结束」。

  美联社报导引述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Dnipropetrovsk)州长列兹尼琴科(Valentyn Reznichenko)说法提到,这起事造成79人受伤,其中28人必须住院治疗,10人情况危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谴责俄罗斯发射飞弹攻击第聂伯罗巿公寓建筑,称可能构成战争罪。

  古特瑞斯的发言人崔布雷(Stephanie Tremblay)告诉记者:「第聂伯罗巿住宅建筑14日晚间遇袭,为去年2月俄罗斯展开侵略以来的最致命攻击之一。秘书长谴责这场攻击,强调这是疑似违反战争法的又一桉例。」联合国乌克兰驻地协调员兼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员布朗(Denise Brown)呼吁「针对疑似触犯战争罪展开有效调查,并对嫌疑人适当起诉」。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矢言让应当承担责任的人绳之以法,直指这是乌克兰和西方盟友「一项基本任务」。他说:「我们会把握所有可能的机会,不论是在国内和国际,来确保所有俄罗斯杀人犯、下令展开飞弹恐怖攻击和执行命令的每一个人,都难逃法律判决,并且确保他们受到惩罚。」

  英国国防部17日指出,俄方週末的攻击是两週以来首度使用长程飞弹,目标是乌克兰电网。英方并辨认出攻击第聂伯罗巿公寓建筑的是一枚「打击地面目标时,出了名不准确的」反舰飞弹,因为「其雷达导引系统在城巿地区辨识目标的能力很糟糕」。

  乌克兰军方证实,击中公寓的是一枚X-22俄国飞弹。俄方造成众多平民死伤的攻击事件常使用类似飞弹,像是去年6月遭飞弹击中的乌克兰中部克列缅丘格市(Kremenchuk)一座购物中心。这类事件助长国际社会坚定支持乌克兰抵御俄罗斯侵略。战事因时序入冬而走缓,但军事分析家认为,一旦天气情况改善,双方很可能展开新一波攻势。

相关专题:乌克兰,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2: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