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储放在以色列军火移交乌克兰 考验以俄关系

京港台:2023-1-18 23:29|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美储放在以色列军火移交乌克兰 考验以俄关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突发!中东战争再开打

  (中央社耶路撒冷18日综合外电报导)「纽约(专题)时报」今天报导,美国正将储放在以色列(专题)的军火转交给乌克兰,以供对方用于对抗俄罗斯的战争。一名以色列官员已对路透社证实此消息。

  根据「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报导,华府这回决定将约30万枚155毫米砲弹从以色列移往乌克兰,其中约半数已运到欧洲,准备再送交给乌克兰。

  美国五角大厦将军火储放在以色列已有数十年历史,目的为了供以色列战时紧急之用,或可转运给其他美国盟友。

  纽约时报指出,美方在2022年做出这项决定。以色列军方一名发言人告诉路透社,当时的以色列总理拉皮德(Yair Lapid)批准这起军火移交。但美国行动并不需要获得以方正式同意。

  问及纽时的报导时,这名发言人仅表示:「在美方要求下,储放在以色列的美国装备已在数週前转交给美国武装部队。」

  对于2022年12月29日再度执政的以色列保守派总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而言,在他任内已经或即将发生这样的美方军火移交,可能考验他在先前担任总理时与俄罗斯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建立的关係。

  尼坦雅胡曾提到要重新检视以色列对俄乌战争的政策,但他仍未承诺要直接供应任何武器给基辅。他的前任、仅执政6个月的中间派总理拉皮德则积极表达对乌克兰的支持。

  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并未立即对纽时的报导置评。乌克兰驻以大使科尔尼丘克(Yevgen Korniychuk)接受电话访问时告诉路透社,他「不知道」报导是否属实。俄罗斯驻以大使馆则拒绝置评。

  儘管以色列曾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予以谴责,但提供给基辅的援助却仅限人道支援与保护性装备。

  由于俄罗斯在叙利亚有驻军,以色列为了要在叙利亚对当地可疑伊朗目标发动军事攻击,因此希望与莫斯科维持自2015年设立的协调热线。此外,以色列也顾虑到俄国境内为数众多犹太人的福祉。

  前以色列国防部高级官员艾佛里(David Ivry)告诉路透社,美国存放在以色列的军火虽然由以方保管,但「美国人要移动它们,不需要获得我们同意。这些是美国人的财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7: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