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美再次会面!IMF发出债务警告

京港台:2023-1-19 01:21| 来源:FX168/上报 | 我来说几句


中美再次会面!IMF发出债务警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财政部长叶伦18日藉出席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WEF)的机会,与中国副总理刘鹤举行会谈,双方一致认为,美中有必要持续进行经济议题对话与交流,并且尽力避免让竞争转变成衝突。

  美联社指出,叶伦(Janet Yellen)在会谈开场时表示,美中双方应该坦率进行意见交换,不应该放任尤其是因为缺乏沟通而产生的误解,使双边经济与财政关係恶化。

  叶伦也表示,两国之间“负有解决歧见、避免竞争演变为衝突的责任”;对此,刘鹤则表示已准备好与叶伦合作,寻求美、中之间的共识,他强调“无论情势如何变化,我们应永远保持对话与交流”。

  美国财政部也发声明指,此次会谈是继去年11月美、中领导人会面后,双方高阶官员再度进行交流,为解决全球挑战而努力;双方进行具有建设性的对话,并同意透过包括联合国、20国集团(G20)以及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在内等双边或多边架构,强化在气候融资领域的合作,挹注发展中国家与新兴市场洁淨能源的发展。此外,叶伦也表示欢迎刘鹤前往美国访问之意。

  美国债务违约敲响警钟

  此次中美会晤受到关注外,投资者也密切紧盯耶伦在美国的新举措。本周在触及美国法定借贷上限的边缘,拜登政府正在采取“非常措施”以避免违约。根据耶伦上周的一封信,债务上限限制政府债券的发行,也就是美国借钱的一种方式,这些变通办法可以在账户之间转移资金,并且应该让政府至少在6月之前保持开放。

  从理论上讲,拜登和国会应该利用这段额外的时间来制定一项协议,以提高该国31.38万亿美元的合法债务上限。这些谈判往往会变得愈加激烈,最终会导致严重的经济损失。但自1960年代以来,大约有80笔交易提高或暂停了借贷上限。

  令人担忧的不是非常措施的存在,而是如果这些措施在今年夏天用尽而没有达成协议会发生什么。经济学家警告说,这可能导致全球金融危机。到目前为止,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和拜登正在玩一场可能是危险的斗鸡游戏,世界最大经济体处于中间位置。

  耶伦上周五的信中列出将于本月开始的两项措施,以防止政府违约。首先,政府将暂停支付联邦雇员的退休、残疾和健康福利基金;二是暂停将到期国债再投资政府工作人员退休储蓄账户。

  通过暂停付款,政府可以减少未偿债务的数量。根据耶伦的信,这使财政部能够继续为政府运作提供资金。

  根据人事管理办公室的一份报告,截至2021财年末,公务员和联邦雇员退休基金的净资产为9860亿美元。所需的政府捐款大到足以依靠这些非常规措施维持大约五个月的时间。

  麦卡锡周二表示,应立即就共和党寻求的潜在支出削减以提高债务上限为条件展开谈判,尽管拜登政府已将该要求等同于挟持美国经济。

  “谁愿意在债务上限的最后一刻让国家陷入某种威胁?” 麦卡锡说。“没有人愿意那样做。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问,'让我们现在改变我们的行为,我们坐下谈吧。”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估计,未来10年年度预算赤字将从大约1万亿美元增长到超过2万亿美元。未来几年的失衡越来越多地反映了政府用于医疗保险和社会保障等项目的支出超过了税收,这表明政府将需要大幅削减支出、大幅增税或将这些选择结合起来。

  2011 年,当奥巴马担任总统、拜登担任副总统时,两党达成协议将债务上限提高9000亿美元,以换取10年价值9170亿美元的自动支出削减。

  但债务削减从未完全实现,在川普于2017年成为总统后,共和党立法者通过赤字资助的减税措施进一步推动了债务增加。随着2020年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开始,债务加速增长,这导致政府大量举债以将美国从深度衰退中拉出来。

  国会预算办公室2022年估计,到2032年美国债务将超过40万亿美元。

 

相关专题:SDR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6: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