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经济学家预计美国年内衰退和裁员潮 概率高达61%

京港台:2023-1-19 04:37| 来源:财联社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经济学家预计美国年内衰退和裁员潮 概率高达61%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尽管近期许多迹象都表明,美国经济面临的压力有所缓解,如通货膨胀下降,消费支出持续,失业率下降,但经济学家警告说,美国今年仍有较高概率出现经济衰退,美国许多企业可能会在第二季度加速裁员。

  

  美国今年经济衰退概率高达六成

  根据媒体最新的季度调查,表示,美国今年出现衰退的可能性为61%。

  媒体在1月6日至10日期间,对71名商界和学术界的经济学家们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美国经济在未来12个月出现衰退的概率高达61%。这一概率较去年10月的调查结果下降了2个百分点,但仍处于历史高位。

  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认为,虽然美联储期望通过让经济增长放缓而非全面萎缩来降低通胀,但最终,美联储可能将无法充分平衡过度加息和投资力度不足的责任。美联储所期待的经济“软着陆”可能不会实现,而高通胀和美联储抑制通胀的政策努力将成为今年美国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

  调查还显示,按年率计算,美国今年第一季度GDP或仅增长0.1%,第二季度预计将萎缩0.4%,第三季度将为零增长,第四季度将增长0.6%。2023年全年,美国经济或仅增长0.2%。

  从这一调查结果来看,关于美国经济衰退是否会到来以及何时会到来,目前仍存在争议。ZipRecruiter首席经济学家朱莉娅•波拉克(Julia Pollak)表示:“我确实认为,这是一个可能比美国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不确定、争论更激烈的问题。”

  EY-Parthenon首席经济学家格雷格•达科(Greg Daco)表示:“虽然美国服务业活动依然强劲,但在抵押贷款利率上升的重压下,房地产行业正在下滑,制造业活动也在停滞——这两者都表明,更广泛的经济低迷可能即将到来。”

  今年Q2或加速裁员

  自去年年中以来,美国的企业和工人们已经在为可能到来的经济衰退做准备,这可能有助于减弱经济衰退到来时对企业的财务冲击。

  截至目前,包括Meta和亚马逊等在内的一众大型科技公司已经进行了大规模裁员,以削减成本,为即将到来的一年艰难的财务状况做准备。

  同时,据不少企业家透露,很多企业已经开始进行财务审计,了解他们的营销支出,以检查他们的企业是否有“少量资金流出”,并确保他们“以最有效的方式处理问题”。

  尽管美国不少企业已经进行了大规模裁员和财务审计,不过经济学家们预计,美国企业将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加速裁员,全年非农业部门就业人数将月均减少7000。

  不过,也有经济学家认为,尽管美国目前经济和就业形势令人担忧,但实际上现在是创业的有利时机。

  人力资源平台Gusto的经济学家卢克•帕杜(Luke Pardue)表示,“以前,在经济衰退期间,创业精神会下降,因为人们变得更加厌恶风险。但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他们已经意识到就业本身也有风险,创业变得更容易了。”

  同时,在当前形势下,劳动力会更加倾向于选择兼职或自由职业,以应对潜在的裁员并赚取辅助收入。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07: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