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微软被曝将进行大规模裁员,分析师:季度业绩难看

京港台:2023-1-19 10:02|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微软被曝将进行大规模裁员,分析师:季度业绩难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1月17日,英国天空新闻(Sky News)报道称,美国科技巨头微软公司近期将宣布大规模裁员计划,裁员人数或将达到1.1万人。

  有分析师认为,若该情况属实,则表明全球经济放缓、前景恶化的情况并未得到改善。微软方面则拒绝回应外界关于裁员计划的询问,并称公司“不对谣言或猜测发表评论”。

  根据天空新闻获取的消息,微软在全球约有超过22名员工,本次裁员规模将达到5%,即1.1万人。

  如若裁员计划最终敲定,将在微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1月24日公布该公司季度业绩数据之前宣布。

  尽管该裁员规模尚未得到完全证实,但有分析师表示,如果该公司的裁员人数小于该规模,美国金融界反而会感到惊讶。

  微软曾于去年10月宣布,将放缓其云计算服务Microsoft Azure的发展。天空新闻分析称,这意味着微软承认,其主要企业客户正在重新评估在该服务上的支出,以应对当下的经济挑战。

  此外,围绕微软对美国游戏巨头动视暴雪的687亿美元收购案,该公司还在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进行法律斗争。FTC认为,这项交易将危害市场竞争。

  “在一个面临越来越多逆境的世界里,数字技术是最终的顺境。”纳德拉在去年10月说道,“在这种环境下,我们专注于帮助我们的客户用更少的钱做更多的事,同时致力于投资长期增长领域,并以严格的方式管理我们的成本结构。”

  距离微软发布季度业绩数据还有数日,美国知名投资机构古根海姆(Guggenheim)分析师约翰·迪富奇已将微软的股票评级从“中性”下调至“减持”。17日当天,微软盘前股价下跌超过 1%。

  “尽管大多数投资者认为微软是一家能够经受住任何风暴的大型稳定企业,但它确实存在漏洞,其中一些漏洞可能会因这次宏观(经济)放缓而加剧。”迪富奇表示,微软即将发布的季度业绩数据“可能会让投资者失望”。

  据路透社消息,美国投资咨询机构晨星(Morningstar)分析师丹·罗曼诺夫表示,“微软即将进行的新一轮裁员表明,(经济)环境并没有改善,而且可能会继续恶化。”

  据彭博社报道,微软此次裁员幅度将明显大于去年的其他几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则称,微软可能会削减多达三分之一的工作岗位。

  不过,微软方面并未证实或回应外界关于裁员的说法。据天空新闻报道,一位微软发言人表示,公司“不对谣言或猜测发表评论”。

  去年以来,全球经济下行压力颇大,全球性通胀蔓延、美联储多次加息、疫情反复、地缘政治冲突等诸多因素,给科技行业造成巨大冲击,许多大型科技公司都开始挥舞裁员大斧。

  1月4日,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就披露了裁员18000人的计划,约占其员工总数的6%。

  5日,美国商业软件公司Salesforce表示,由于对经济的担忧,公司计划裁减10%的岗位,即约8000名员工,并缩减办公空间。

  9日,美国社交媒体平台脸书的母公司Meta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宣布,为应对收益下滑及行业困境,Meta将裁员1.1万人,约占员工总数的13%。

  11日,《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医疗保健部门将裁员15%,涉及超200多个岗位,这是Alphabet首次大规模裁员。

相关专题:比尔盖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8: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