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贾跃亭要回国?FF宣布:中国总部落地黄冈

京港台:2023-1-19 10:14| 来源:南方都市报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贾跃亭要回国?FF宣布:中国总部落地黄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三年艰辛,多少心酸和苦累”,“2023,期待FF回家”。1月17日,乐视创始人贾跃亭的智能电动车品牌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以下简称“FF”)在官微暗示“即将回国”,一天后该消息得到官宣。

  

  1月18日,FF于官微宣布,与湖北黄冈市签订战略协议,计划将未来的中国总部迁至黄冈市,并与FF Global签署新股东协议。同日,黄冈市人民政府公众号也发文证实,并表示“将积极协助FF在黄冈成立其中国总部公司,调配相关资源,为FF落地黄冈提供支持。”

  至今一辆车没造的FF还预计将于2023年3月开始量产FF 91 Futurist电动车,并于4月底之前交付。

  去年就签约,但协议“不具约束力”

  1月18日,据FF官微显示,公司已于2022年第三季度就同黄冈市政府达成合作框架协议,以推动公司中美双主场的战略落地。

  根据框架协议,FF计划将其未来的FF中国总部迁至黄冈市,但同时也会保留其位于加州(专题)洛杉矶(专题)的全球总部。FF在微博表示,“这将进一步支持推进其中美双主场、中美双基因的战略落地。”

  根据双方签订的框架协议,为进一步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双方应在投资、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区位、政策等方面贡献各自的优势。预计黄冈市政府将积极协助FF在黄冈市进行产业布局,调配相关资源,同时为FF在黄冈市的创业项目提供包括但不限于资金和政策方面的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该框架协议是“不具约束力的”,是否能够成功落地还存在变数,而在此之前,2021年还有传闻称FF中国总部将落户珠海。

  此外,FF还与FF Global Partners LLC(以下简称“FFGP”)的全资子公司FF Top LLC(以下简称“FF Top”)签署了一份经修订和重述的股东协议。

  FF微博显示,新签署的股东协议会巩固FF Top作为重要股东的地位,会在获股东批准的前提下,给予FF Top 1:10的超级投票权;当公司市值达到30亿美元时,FF Top将拥有1:20的超级投票权。

  同时,根据股东协议中规定的条款和条件,FF Top还将有权在7个董事会席位中提名4名FF Top指定人员,这将为FF Top提供对FF董事会的控制权及某些融资的审批权。

  至今未产一辆车,还曾陷“退市”风波

  公开资料显示,FF成立于2014年,定义为“全球化互联网智能出行企业”。然而作为一家车企,FF成立8年之久,却一直未能实现量产。

  2021年FF曾公开表示,其首款旗舰产品FF 91已收到1.4万订单,但这被美国做空机构J Capital Research认为“是伪造的”。据2022年一季度报显示,FF于报告期末实际仅收到401个订单。

  在1月18日的最新微博中,FF预计在2023年3月底开始量产可销售的FF 91 Futurist电动车,预计将于4月初下线,并在4月底之前交付。但据2022年12月16日微博显示,上述的前提是投资者的1.7亿美元资金及时到位。

  FF是否能如愿达成目标还未可知,毕竟在此之前,FF已在2022年三季报坦言,FF 91的交付可能还会因资金不足、供应短缺、设计缺陷、人才缺口等不可抗力因素而进一步延误。

  业绩方面,据2022年三季报显示,FF第三季度亏损1.03亿美元;前三季度,FF净亏损3.98亿美元。截至期末,FF账面现金余额仅剩3176万美元,负债总额达到2.53亿美元。

  而在二级市场上,一直没有交付的FF也并未赢得投资者的信任。2021年7月22日,FF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FFIE”,首日开盘即涨22%,但此后股价一路下跌,至2022年10月,FF因股价连续30个交易日低于1美元而收到纳斯达克的警告。

  此外,FF还曾因未按时提交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未在上市后12个月内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多次违反纳斯达克上市规定,屡次被“退市”警告。

相关专题:乐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3: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