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2023年国情咨文讲什么?会否官宣竞选连任?

京港台:2023-1-19 19:43| 来源:第一财经 | 我来说几句


拜登2023年国情咨文讲什么?会否官宣竞选连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选举“乱局”之后,新当选的共和党议长麦卡锡宣布邀请拜登(专题)2月7日到国会发表国情咨文。白宫随后发表声明称,拜登已经接受了这一邀请。

  这是拜登上任以来的第二次国情咨文讲话,也是民主党在去年11月的中期选举输掉众议院多数席位之后,首次接受来自共和党众议院议长邀请前往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演说,向两党国会议员说明未来一年的执政方针。

  面临“文件门”等多重政治挑战

  按照惯例,自罗斯福以来的每一位美国总统都会亲自发表国情咨文,日期通常在1月底或2月初。拜登的第一次国情咨文演讲在2022年3月1日举行,当时曾被称为“美国史上最晚”的一次总统国情咨文演讲。

  在2022年的演讲中,按时任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制定的新冠疫情规定,535名国会议员全部获得批准出席,但不能带客人,而且必须戴口罩。此外,按照社交距离的要求,议员们被要求分散坐在众议院议事大厅和观众观礼台,当时现场空出的座位超过一半。

  此番拜登正面临来自共和党的压力,要求他削减政府开支、削减社会保障和医疗保健计划的成本,以此作为提高债务上限的条件。此外,共和党已经誓言对此前在拜登私人办公室和住宅发现的机密文件“一定会彻查到底”。

  白宫发言人皮埃尔在声明中表示,拜登期待与共和党和民主党共同努力,提高美国的竞争力、确保国家安全和团结。

  “他(拜登)期待着与共和党人、民主党人和整个国家谈论我们如何能够共同努力,以继续建设一个自下而上、自内而外的经济,不断提升我们在世界上的竞争力,保护美国人民的安全,并使国家团结起来。”皮埃尔在声明中说。

  在美国通胀从最高位有所缓解、油价出现回落之后,拜登的支持率在近期达到约44%,是他上任以来的最高点。

  然而,立法分析人士称,在共和党重新掌握众议院的多数后,拜登如果宣布竞选连任等于“向共和党宣战”,在立法层面,他也将遭到众议院共和党的全面抵制。

  除了“文件门”,共和党人还表示,他们将调查拜登政府的其他部门,包括在美墨边境的政策和当时“仓促”处理阿富汗撤离等。

  “不会官宣竞选连任”

  美媒普遍预计,拜登将在演讲中阐明他为剩余的总统任期制定的中期目标,甚至可能扩大演说主题,为他是否会在2024竞选连任释放一些信号。

  拜登曾在去年圣诞节前表示,他会在节日期间同家人讨论竞选连任的相关计划,并将在2月份作出决定。

  对外界广泛猜测拜登会在国情咨文讲话中“官宣”连任计划,拜登竞选团队的两名顾问表示,拜登总统宣布竞选连任的详细时间表尚未最终确定,但是他们可以确定的是,拜登不会在发表国情咨文时宣布启动2024年的竞选连任。“我们希望他是发表国情咨文的总统,而不是一名(总统)候选人。”一位顾问如此表示。

  美媒透露,拜登的助手们曾讨论建议他提前宣布竞选连任,但随着他们仍然在等待拜登作出最终的决定,助手们已经打消了相关的想法。

  在麦卡锡宣布邀请拜登发表国情咨文演讲的日期后,拜登也正因为对机密文件的处理而面临美国司法部的调查。

  拜登的竞选顾问称,司法部特别检察官的调查不会影响拜登的“任何一项2024年计划”。顾问们还表示,这也不会成为2024年11月选民关注的关键问题。

  如果在2024年成功连任,现年80岁的拜登在开始第二任期时将已经是82岁,多名民主党人因为拜登的年龄而一直对他的连任持保留态度。白宫最近确认,拜登将很快接受就任总统来的第二次全面身体评估,并将由他的医生作出全面解读。

  拜登的一名竞选顾问表示,启动竞选不是一天就能完成的事情,而是持续数周的一系列活动。因此,竞选助手们希望宣布这个日期的前后“没有政治上的障碍”。

  “只有他在电视上确认宣布,‘参选连任’或‘不参选连任’的时候,我们才能够完全确认。”拜登的竞选助手说。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03: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