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巴黎圣母院》女主去世,曾被公认"世界最美女人"

京港台:2023-1-19 19:57| 来源:爱好读书会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巴黎圣母院》女主去世,曾被公认"世界最美女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月16日,意大利女演员吉娜·劳洛勃丽吉达去世,享年95岁,她是欧洲电影的性感象征和上世纪六十年代的时尚偶像。

  

  吉娜出生在意大利拉齐奥苏比亚科的一个家具制造世家,她的童年是在一个风景如画的小山村度过的。1945 年,她的家人搬到了罗马郊区,吉娜在那里以街头艺术家的身份赚取了她的第一笔钱——画卡通和动画片。同时,她参加了歌剧声乐课程并在戏剧学校学习。

  

  吉娜儿时的梦想是成为一名雕塑家或歌剧演唱家,少女时代她曾多次被邀请出演电影,但起初她并不感兴趣,后在母亲的劝说下才参加了《黑鹰》《爱情药水》等片的演出。1947年,她决定参加意大利小姐选美比赛,因为身高只有一米五八,最终仅获得了第三名。

  

  1952年,她被法国导演克里斯蒂昂-雅克选中,与大明星钱拉·菲利普联袂主演《郁金香芳芳》(又名《勇士的奇遇》)。该片接连在戛纳和柏林电影节上斩获大奖,一经上映便在国际上获得了空前人气,吉娜也因此享誉全球。

  

  1953年,她出演了职业生涯中的第一部好莱坞电影《战胜恶魔》,赢得了“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的称号。从此,她便以国际影星的身份驰骋于欧美影坛,主演了《面包、爱情和梦想》《罗马女人》《绝代佳人》《空中飞人》等一系列叫好又卖座的影片。

  

  1956年,法国和意大利联手将维克多·雨果的《巴黎圣母院》搬上银幕,吉娜当仁不让地担任了女主角,这部电影被公认为雨果名著的最佳银幕改编,而吉娜饰演的埃斯梅拉达一角也被认为是这一经典形象的最佳银幕体现。

  

  上世纪六十年代,吉娜主演了17部电影,但只占到她的片约的三分之一。在采访中,她解释说她不想重复自己,更愿意出演那些在银幕上说出真相、对人们的心灵有所触动的电影,而不是昂贵的动作片。这一切导致她的银幕生涯在七十年代开始走下坡路,在那之后的几十年里,她只是在一些影视剧中偶尔亮相。

  

  

  

  吉娜一生只结过一次婚,22岁时她自作主张,嫁给了米尔科·斯科费奇,一位南斯拉夫移民(专题),生有一子。婚后,米尔科放弃了自己的医生职业,改行做吉娜的经纪人。1979年,他不幸死于车祸,而吉娜则从未再婚。

  

  

  2022 年 9 月,吉娜在自己家中摔倒后住进了罗马的一家医院,她被诊断出患有移位的髋部骨折,需要进行一个多小时的手术。尽管年事已高且心脏有问题,她还是在手术中幸存了下来。

相关专题:美女,法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2: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