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驻芝中领馆 2月3日起恢复领事大厅现场签证

京港台:2023-1-20 04:18|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驻芝中领馆 2月3日起恢复领事大厅现场签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18日宣布,该馆领事证件大厅将从2月3日起恢复现场办理签证业务,所有申请人需先登录「中国签证申请在线填表」(COVA)填写申请表,然后透过25日起开放使用的「中国签证申请在线预约」(AVAS)系统,取得预约时间,再依时前往递交材料。

  驻芝中领馆提醒,护照、旅行证申请及养老金资格审核,仍要通过「中国领事APP」线上办理,证件大厅现场无法接受上述申请及办理。此外,认证申请也继续通过电子邮件预约获得邮寄文件的指示,通过邮寄材料完成办理。

  领事证件大厅办理签证的具体流程如下:

  申请人先登录「中国签证在线填表」在线填写签证申请表,填表完成后在「中国签证申请在线预约」取得领事证件大厅现场递交材料时间。

  申请人或代理人在预约好的时间,持列印出来的预约凭证到领事证件大厅递交申请材料。如遇特殊情况无法按预约时间前往,须至少提前一个工作日透过AVAS系统取消预约。否则按失约处理,而预约者的申请编号将作废,并重新填写申请表取得新的预约。

  申请人填写表格前,应仔细阅读COVA签证在线填表注意事项,确保填写时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填写完成后,印出全套表格并签字。申请表一经提交不能更改,否则须重新填写。

  申请人或代理人须现场提交9到10页的纸质申请表及所需材料,有关各类签证所需材料,可查询:https://reurl.cc/58m6mz

  如表格填写不当或材料不符要求,签证申请可能会现场退回,并重新填表并预约。

  此外,从25日开始,驻芝中领馆签证业务电子邮箱将不再接受新的签证申请邮件。1月25日前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的签证申请,如通过初审,将会收到「初审通过号码」,届时可凭该号码继续邮寄材料办理。如没有收到「初审通过号码」者,则需按照新的办理流程完成在线填表及预约。

  驻芝中领馆领事证件大厅地址:1 East Erie Street, Suite 500,Chicago, IL 60611,办公时间周一到周五上午9到12时,下午1时到2时30分。进入证件大厅须全程佩戴口罩,

  领事证件签证电邮:chicago@csm.mfa.gov.cn;护照、旅行证电邮:chicago@csm.mfa.gov.cn;公证、认证和养老金电邮:chicago_gzrz@csm.mfa.gov.cn

 

相关专题:移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3: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