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秦刚向各国驻华使团拜年 贺词火药味浓

京港台:2023-1-21 03:21|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43 )  | 我来说几句


秦刚向各国驻华使团拜年 贺词火药味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秦刚被免去外交部长 最新进展!

  

  中国外交部长秦刚20日向各国驻华使团发表新年视频贺辞

  中国外交部长秦刚20日指出,过去一年,“个别国家”趁机大搞“三霸”——霸权、霸道、霸凌,煽动意识形态对立和阵营对抗,把世界推向分裂冲突的边缘,他希望2023年世界更开放融合,打破封闭隔绝。

  大过年的,中国人传统习俗是多说好话与吉祥话,而接任外长的秦刚回到北京过第一个春节,向各国驻华使团发表新年视频贺辞,他虽然多数时间面带微笑,字里行间却尽显战狼风格,祝福话语充满火药味。

  根据中国外交部发布秦刚的谈话,他除不点名指责“个别国家去年一年趁机大搞霸权霸道霸凌、煽动意识形态对立和阵营对抗,把世界推向分裂冲突的边缘”,也不忘吹捧中国外交过去一年的成就。他称,中国外交坚持胸怀天下,勇于担当进取,为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作出新贡献。

  秦刚说,2022年对中国和世界各国都是极不寻常的一年。世纪疫情的阴霾未散,地缘冲突的硝烟又起,全球多年发展成果遭到吞噬,粮食、能源安全受到冲击。

  擘划2023年的中国外交,他则不忘高举“习近平外交思想”,秦刚声称,中国坚定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与人类文明进步的一边,同各国深化友谊、加强合作,共同为世界和平与繁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也期待世界更加和平安宁,远离冲突战乱,希望世界更团结合作,摒弃分裂对抗,更开放融合,缩小南北鸿沟。最后更不忘呼吁要抛弃冷战旧思维、反对排他“小圈子”。

相关专题:秦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21: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