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全美停飞上万航班 FAA归因约聘人员不慎删档

京港台:2023-1-21 04:28| 来源:中央社 | 我来说几句


全美停飞上万航班 FAA归因约聘人员不慎删档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今天表示,根据初步检讨,由于约聘人员「非蓄意删除档桉」干扰了重要电脑系统,导致全国各地本月11日超过1万1000架航班停飞。

  路透社报导,联邦航空总署表示,问题是在工作人员「更正即时主资料库和备份资料库之间同步过程」的时候发生,「目前没有发现网路攻击或恶意迹象」。

  航空总署代理署长诺伦(Billy Nolen)计划明天为国会议员和工作人员举行线上简报会,他们想瞭解飞行员通讯资料库出问题的细节。这次事件造成美国自2001年9月11日恐怖攻击以来,全国第一次暂停班机起飞。

  航空总署上週说明,「空中任务通知」(Notice to Air Missions, NOTAM)通讯系统的电脑运作中断,原因是与损坏资料文件有关的程序性错误。

  「空中任务通知」系统的功能是提供重要安全通知给机师、机组人员和其他美国领空使用者。

  航空总署表示,已执行必要的系统修复工作,并採取措施,让这套飞行员通讯系统「更有弹性」。

  这套系统是于本月10日运作中断,但联邦航空总署直到隔天早上才发布停飞通知。

  逾120名美国国会议员上週告诉联邦航空总署,他们「完全不能接受」电脑运作中断的说法,要求解释未来如何避免类似事件重演。

  联邦参议院商业委员会工作人员也要求航空总署答覆这次电脑运作中断相关问题,包括「航空公司为什么可以在空中任务通知系统故障时选择继续运作」。

 

相关专题:慎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20: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