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加国偷房子事件频传 华人近百万加元公寓被盗卖

京港台:2023-1-21 11:37|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加国偷房子事件频传 华人近百万加元公寓被盗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今年初多伦多警方主动公布有民众房屋产权遭盗卖的消息,提醒民众注意并协助提供骗子消息,引发各界关注。来自湖北的国际留学生(专题)余墨菲(Moffy Yu )是受害人之一,567万港元的公寓遭盗卖。有调查专家说,这并非孤立事件,他的公司正在经手调查好几宗产权欺诈的案件。如果一间房子没有贷款、屋主不住在屋内,可能租给他人或是长居海外,极容易成为歹徒下手的目标。

  余墨菲2017年在多伦多央街(Yonge Street)一栋名为Aura的大楼购入两房公寓。2019年她回中国,因计划不久后再到加拿大(专题)读书,因此丢空房子,并未出租。她一直缴交管理费,但2022年7月份突然发现管理费没有扣款,觉得奇怪,遂拜托经纪朋友调查,赫发现房子在2022年6月中以97.8万加元(约567万港元)挂牌,同月底以97万加元成交,较市价低约10至15万。余墨菲说:“知道消息觉得太崩溃了,觉得太离谱了,一时之间还在恍惚,后来惊觉自己的身份讯息被盗用,害怕银行的存款也会消失,当下联系了道明银行,没想到晚了一步。歹徒在我通知银行一个小时前把我的30万加元存款(约175万港元)转走了。”她的损失还包括屋内约116万港元的财产。

  骗子冒用她的个人资料伪造车牌和枫叶卡(永久居民卡),然后用假证件骗了房产经纪、律师、银行、安省土地登记处等机构。她透过私人调查找到疑似歹徒的两人,长相和资料已交给警方,但报警大半年警方似乎没有什么动作。

  余墨菲唯一能安慰自己的是,她买了房屋产权保险(Property Title Insurance ),因此能获得保障。保险公司委托King International Advisory Group调查事件,该公司调查员金恩(Brian King )说,越来越多欺诈者伪造身份冒充屋主图利,他们最近调查了大多伦多地区几宗产权欺诈案,其中一宗房价高达200万加元(约1164万港元)。

  金恩表示,如果一间房子没有贷款、非自住,可能租给他人或是屋主长居海外,极容易成为歹徒下手的目标。疫情下很多文件改为网上签署,经手的专业人员缺乏面对面查核身份,让骗子更容易欺诈成功。

  从事房地产法律工作逾40年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律师埃利希(Perry Ehrlich )表示,除了购买产权保险,还有一种“老派”方法,就是从省土地登记处申请一份房产证明文件副本,“要转让房产必须出示这个文件,因此文件需要保存在安全的地方”。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加拿大,加拿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2 11: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