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此时此刻,除夕一早出发的他们正在与亲人相聚

京港台:2023-1-22 10:26|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此时此刻,除夕一早出发的他们正在与亲人相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肖静与奶奶,受访者供图

  看到家人,就能忘记所有烦恼

  1月21日14时许,上海建工员工肖静抵达四川绵阳的爷爷奶奶家。

  去年春节,为了工作,再加上受疫情影响,她选择了留在上海,“今年总算能和家人一起吃年夜饭,心里还是很高兴的。”

  除夕这天,早上8点不到,肖静登上从上海飞往四川的飞机。她说,如果乘高铁回家,路程要将近10个小时,为了能够尽早回家,跟父母一起吃上年夜饭,她早早订好了早上这班航班的机票。

  经过6个多小时的旅途,肖静终于见到家人。虽然感觉村里没有以往过年那么热闹,但她还是很喜欢跟家人一起在院里坐着,享受一起嗑瓜子、聊天的氛围,对她而言,看到家人,就能忘记所有烦恼。

  

  1月21日上午,成旭驾车在返乡的路途上。受访者供图

  回家自驾路途遥远,但一点都不觉得累

  1月21日下午,上海电力员工成旭一家顺利抵达了江苏盐城的老家。

  他说,虽然自驾路途遥远,但一点都不觉得累,因为这不仅是2020年疫情暴发以来自己第一次回家过年,也是他们的儿子出生后第一次回老家。家中父母见到宝贝孙子很激动,一直抱个不停。

  成旭最近一次回家还是2019年国庆。2020年疫情暴发以后,他作为电力保供单位的员工,工作任务较多,一直没能回老家过春节。今年,成旭也是坚守到节前最后一天,除夕一早才踏上返乡之旅。成旭说,身在远方(电视剧),对家乡的思念之情从未停过,每每春节临近,总会盼着早日回家。

  

  洪福华终于回到桐庐老家

  知道家人在等自己回家,心中是幸福的

  1月21日上午9点多,中通快递员洪福华终于回到浙江桐庐老家。原本预计3个多小时的车程,多开了20分钟。

  知道家人在等自己回家,洪福华的心中是幸福的。过来开门的是两个多月没见的9岁女儿,姑娘又长高了一些。到家后,洪福华带着家人买了些食材,一家三口和外甥女一家简单吃了顿火锅,其乐融融。

  晚上,他又和家中老人相聚吃了一顿团圆饭。洪福华说,其实吃什么不重要,一家人团团圆圆比什么都重要。

  洪福华从事快递行业已经四五年了。去年春节,他坚守在网点送件,留在上海一个人过了节。今年,他很早就想着大年三十要回家和家人团聚,吃上一顿团圆饭。不过,由于工作性质,他并不能在桐庐待太久,年初一吃完午饭后,他就要回上海继续派件了。

  “我们快递行业春节是不打烊的,虽说春节期间相对来说件量会少一些,但因为网点人手也少了,大家还是会很忙,我担心在网点留守的同事忙不过来,放心不下还是想早点回去。”洪福华说。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5: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