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洗劫西方制药、奈米技术 BBC揭中国猖狂商业间谍

京港台:2023-1-23 01:05| 来源:自由财经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洗劫西方制药、奈米技术 BBC揭中国猖狂商业间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司法部年初宣判,59岁的美国华裔(专题)工程师郑孝清和其他中国人,密谋窃取通用电气地面和航空涡轮机技术的商业秘密,被判处2年监禁。这起事件再度让中国商业间谍猖狂行径曝光于世人面前。多年来,中国利用“千人计划”,除洗劫西方公司的智慧财产权,还窃取外国航空航天设备技术、奈米技术、生物制药、医学等等。

  偷美企技术 中国商业间谍被活逮 

  BBC报道,美国司法部1月初公告表示,郑孝清利用2008至2018年间在通用电力公司工作,与其他中国密谋盗窃通用电力公司关键技术。美国司法部国家安全司助理司法部长奥尔森(Matthew G. Olsen)直言,这是一个教科书式的经济间谍案,郑利用公司对他的信任,背叛僱主,与中国政府合谋窃取美国创新技术。

  报道指出,郑某窃取的资料与燃气和蒸汽涡轮机的设计制造有关,价值数百万美元的资料被传送给给他在中国的同伙,最终受益者就是中国政府以及设在中国的公司和大学。

  除了郑孝清商业间谍外,2022年11月,中国国家安全部副处长徐延军,也因从事商业间谍活动等多项罪名,在美国辛辛那提联邦法院被判处入狱20年。徐的罪名是策划窃取包括通用电气在内的几家美国航空和航天公司的商业机密。

  洗劫各种技术 中国无所不偷

  对于中国猖狂的商业间谍行径,美国联邦调查局长雷(Christopher Wray)去年曾说,中国的目的就是“洗劫”西方公司智慧产权,以加快中国工业发展,最终主导关键行业。

  他示警,中国正在窥探各地企业,“从大城市到小镇,从财富100强到初创企业,从航空、人工智能到制药等一切领域”。

  硅谷谘询公司Constellation Research创办人王瑞光(Ray Wang)亦称,中国商业间谍活邓领域包括医药开发和奈米技术,尤其奈米技术可用于制药、生物工程。

相关专题:间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4: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