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乌克兰一名副部长因涉贪被解雇

京港台:2023-1-23 04:21|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乌克兰一名副部长因涉贪被解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法新社1月22日基辅消息,一名乌克兰部委高级官员因涉嫌贪污而被解雇,而在媒体披露了一份据称虚高的合同后,国防部启动了内部审计。

  乌克兰总理杰尼斯·什米加尔(Denys Chmygal)在电报群上说:"乌克兰内阁命令解除洛津斯基(V. M. Lozynskiï)的乌克兰社区、领土和基础设施发展部副部长的职务。

  周六,乌克兰国家反腐败局(NABU)以涉嫌贪污罪逮捕了洛津斯基(Vasyl Lozynskiy)。该反腐败局在一份声明中说,自2020年5月上任的洛津斯基Lozynskiy"收受(400,000美元),为虚高价格购买设备和发电机的合同签订提供方便。

  在这名高官被解雇之际,乌克兰正临俄罗斯在隆冬时节对其能源设施进行打击后出现的电力短缺的问题。

  法新社这个报道说, 贪污在乌克兰仍然很普遍,这个国家几十年来一直受到腐败的困扰。

  在另一起涉嫌腐败的案件中,乌克兰国防部周日下令启动"内部审计",并定于周一与国防部长雷兹尼科夫(Oleksiy Reznikov)举行"紧急会议",以了解该部可能的虚报合同。

  上周六,乌克兰国家媒体的新闻报道指责乌克兰国防部签署了一份为其士兵提供食品的高价合同。

  据乌克兰《每周镜报》(ZN.UA.)新闻网站报道,所签署的2023年的合同价值130亿格里夫纳,按目前的价格计算,略高于3.5亿美元,其价格比目前的基本食品价格"高出两到三倍"。

  乌克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发现国防部官员的活动中存在违法行为,将根据现行法律追究他们的责任”。

  然而,乌克兰国防部强调,"该部根据法律规定的程序购买相关产品",认为这是"虚假"和"误导"的新闻报道。

  乌克兰国防部说,"这些传播的目的是故意操纵",是"在特殊时期损害国防利益",并称其对所签署的合同"进行了审查"。

相关专题:乌克兰,反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9: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