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加州亚裔男射杀十人后自杀 拜登下令降半旗致哀

京港台:2023-1-23 12:55|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53 )  | 我来说几句


加州亚裔男射杀十人后自杀 拜登下令降半旗致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美国加州警方星期天说,一名在农历新年除夕夜舞会上开枪射杀10 人的男子在被警方包围逼近后自杀身亡。洛杉矶郡警长罗伯特·卢纳说,这名疑似越南裔的亚裔男子的姓名是Huu Can Tran,今年72岁。

  美国总统拜登星期天下令,白宫以及全国所有政府大楼、各军事基地下半旗为死难者致哀。

  

  加州警方2023年1月22日包围了据信与前晚蒙特利公园市枪击事件有关的一辆白色面包车。(路透社转发。)

  周日下午,执法人员包围并进入一辆白色面包车,官员们怀疑这辆面包车是由这名枪手驾驶的,枪手向南加州的一家交际舞厅开火,造成 10人死亡,10多人受伤。

  警方在进入车前用战术车辆和拆弹卡车包围了这辆面包车数小时。一个人的尸体似乎倒在了车轮上,但当局没有立即确认面包车内的人。

  星期六晚些时候,在以亚裔美国人为主的蒙特利公园社区庆祝农历新年期间,一名枪手在一家舞厅杀死了10人,随后警方进行了搜捕。当局说,他很可能尝试过瞄准第二个舞厅,但没有成功。

  这辆面包车是在托伦斯发现的。托伦斯是许多亚裔美国人居住的另一个社区,距离第二个地点约22英里(34.5 公里)。

  枪击事件在洛杉矶地区的亚裔美国人社区引发了一阵恐惧,并给全国各地的农历新年庆祝活动蒙上了阴影。其他城市加派警员来监督庆祝活动。

  

  位于加州蒙特利公园市的明星交际舞舞蹈室(Star Ballroom Dance Studio)2023年1月22日晚发生枪击事件导致多人死亡。(路透社)

  警长卢纳说,在蒙特利公园的明星交际舞舞蹈室(Star Ballroom Dance Studio)发生的枪击事件造成5名女性和5名男性死亡,另有10人受伤。20到30分钟后,一名持枪男子进入附近阿尔罕布拉市的来来舞厅。

  当局认为这两起事件有关联。他们没有提供有关可能动机的细节。

  卢纳说,嫌疑人持枪进入来来舞厅,在他逃跑前,人们从他手中夺走了武器。

  有目击者报告说看到嫌疑人开着一辆白色面包车逃离了阿尔罕布拉市。

  警方拒绝透露在阿罕布拉发现的是什么类型的枪支。调查人员认为在蒙特利公园使用的枪不是突击步枪。

  这次枪击事件是美国本月发生的第五起大屠杀。这也是自5月24日以来最致命的袭击事件,当时德克萨斯州乌瓦尔迪的一所小学有21人丧生。

  蒙特利公园市位于洛杉矶东部边缘,人口约6万,主要由来自中国的亚裔移民或第一代亚裔美国人组成。枪击发生在市中心,红灯笼装饰着农历新年庆祝活动的街道。一辆警车停在写着“兔年快乐!”的大横幅附近。

  蒙特利公园的庆祝活动是加州最大的庆祝活动之一。 计划举办为期两天的庆祝活动,过去几年有多达10万人参加。但官员们在枪击事件发生后取消了周日的活动。

  35岁的托尼·赖 (Tony Lai)来自蒙特利公园(Monterey Park),他清晨出来散步时惊呆了,他得知自己在夜间听到的噪音是枪声。

  “我想可能是烟花。我想这可能与农历新年有关,”他说。“而且我们这里甚至没有放很多烟花。看到这个很奇怪。这里真的很安全。我们就在市中心,但真的很安全。”

  57岁的永利·廖 (音译,Wynn Liaw) 住在距离蒙特利公园的出事舞厅大约两个街区的地方,她说她对发生这样的犯罪感到震惊,尤其是在新年庆祝活动期间。

  “中国人,他们认为农历新年非常非常特别”——一个“你不会做任何会给全年带来厄运的时间,”她说。

  她拍下舞厅外活动的照片,发给中国的亲戚朋友,“让他们知道,在所有这些大规模枪击事件中,美国变得多么疯狂,即使是在新年。”

  美联社和今日美国报关于美国大规模杀戮的数据库显示,2022 年是美国枪击事件最严重的年份之一,发生了42起此类袭击——这是自 2006 年追踪系统创建以来的第二高数字。该数据库将大规模杀戮定义为有四人被杀,不包括肇事者。最近的暴力事件发生在两个月前,科罗拉多斯普林斯一家夜总会有五人丧生。

  枪击发生在明星交际舞舞蹈室,距离市政厅几个街区,位于蒙特利公园的主要街道加维大道上。广东话和普通话都被广泛使用,该城市庆祝中国节日,中国电影定期放映。

  明星交际舞舞蹈室提供从探戈到伦巴再到狐步舞的舞蹈课程,并出租场地举办活动。其网站周六称,它将从晚上8 点开始至晚上 11:30,举办一场名为“星夜”的活动。

  美国总统拜登星期天晚在一份声明中说,“当我们为了解这次攻击事件继续寻找答案时,我们深知事件对美国亚裔社区的影响。”

  他说,“我希望向蒙特利公园社区和更广大地区的人民保证,我们尽我们所能支持你们。”

  (本文依据了美联社、路透社的报道)

 

相关专题:加州,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8: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