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华人嫌犯自尽前警匪大追逐 险爆第2轮屠杀….

京港台:2023-1-24 01:17| 来源:纽约消费指南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华人嫌犯自尽前警匪大追逐 险爆第2轮屠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今年除夕夜,美国不太平。

  一男子手持半自动步枪,在华人聚集的洛杉矶近郊城市,带多发子弹冲入一家舞厅!而当时,聚集在这里的民众正在此地庆祝农历新年春节,10死10伤。

  今日下午,洛杉矶县警方公布了嫌疑人画像,为华裔男性。而晚间警方在高速上和嫌疑人进行了大追逐,逼停车辆后,警方发现,嫌疑人已饮弹自尽在车中。

 

  此外,一个更恐怖的消息浮出水面, 在Tran扫荡了这家舞厅后,还企图到另一家舞厅扫射人群。

  “除夕夜喋血”

  据洛杉矶县治安部门称,案件发生在洛杉矶近郊的蒙特利公园市。

  根据人口普查数据,蒙特利公园市位于洛杉矶以东的圣盖博谷,拥有61,000 人口,其中65%是亚裔美国人,27%是拉丁裔,6%是白人。

  当地有不少华人超市和餐馆,很多餐厅的招牌都是简繁汉字。

  

  (图片来自google map,版权属于原作者)

  而案发地为一间名叫“舞星”的舞厅,位于蒙市西加维大街100号街区,毗邻丁胖子广场、99大华等,这里是不少新老移民的落脚之处。

  周六晚上10点22分,一名男性枪手冲进舞厅开枪,造成10人死亡,至少10人受伤。

  据悉,当时附近正在举办聚集数万民众参加,为期两天的农历新年庆祝活动,这也是该地区最大的节日活动之一。

  

  一名了解此案的执法部门消息人士称,枪手当时闯入舞厅,近距离使用了一把大功率突击步枪,进行2轮扫射。

  

  (图片来自la times,版权属于原作者)

  现场一片混乱。

  据描述,当警察到达现场时,他们看到许多人尖叫着从现场涌出。10名遇难者均为当场死亡。还有至少还有10人被送往当地医院,情况从稳定到危急不等。

  Seung Won Choi 在枪击案发生地对面的加维大道拥有一家海鲜烧烤餐厅,他说当时有三个人冲进他的餐厅,让他锁上门。

  “他们说有一名男子手持半自动枪,枪手有多发子弹,一旦他的弹药用完,他就会重新装弹。”

  住在附近的居民表示说,朋友昨天晚上和几个朋友去了舞厅。

  枪击开始时,朋友正在洗手间。当她出来时,看到一名枪手和三具尸体——两名女性和一名俱乐部老板。

  朋友告诉他,枪手拿着一把长枪,似乎在胡乱开火。幸运的是,朋友躲过一劫,在晚上11点左右逃回了家。

  调查人员表示,强基弧众多目击者都指认,嫌疑人为一名中年亚裔男性,但案发后,他趁乱逃离了现场。

  企图发动2次“屠杀”

  22日午间,洛杉矶警方公布了嫌疑人照片,证实如目击者所述,为中年亚裔男性。作案时,嫌疑人身穿黑色皮衣,头戴针织帽和眼镜。

 

  而通缉令上的照片,实则是嫌疑人从“舞星”舞厅逃窜后,企图到第二家舞厅扫射时,被监控拍下的。

  据悉,21日晚间,当嫌疑人血洗“舞星”舞厅后,他又驱车逃窜到了洛杉矶近郊Alhambra的“来来”舞厅。

  当戴着针织帽持着枪的嫌疑人,准备上膛射击时,被

  2名英勇的洛杉矶市民徒手缴械。

  26岁的电脑工程师Brandon Tsay就是其中之一。

  在今晨接受Good Morning America节目采访时,Tsay开始回忆当晚的情况。

  

  (图片来自good morning america,版权属于原作者)

  当时已经是深夜,大部分参加新年舞会的顾客都已经离开,Tsay正在大堂等待,突然他听到大堂前门被重重关上,并听到砰砰的金属声。

  Tsay迅速转身,发现一名此前从未见过的亚裔男子,拿着枪站在身后。

 

  Tsay表示,他一开始吓到手足无措,觉得自己会丧命于此,稍一定神后,他决定与这位看起来不太健硕的枪手搏斗,拿走他的枪。

  于是,Tsay冲过去,将嫌疑人推出大堂,并扭打在一起。

  在搏斗过程中,身强力壮的Tsay找准时机,打掉了嫌疑人手中的步枪,在其他见义勇为的民众帮助下,将嫌疑人呵斥出了舞厅。

  虽然此时Tsay和其他民众并不知道,这一“不速之客”就是1小时前在蒙特利公园造成10死血案的枪手,但他们立刻报警,给警方提供了最新的证据和嫌疑人图像。

  “警匪大追击”

  22日下午3点,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在医院急诊室发现一名体征和通缉照片相似的男子,他当时正在等待伤口包扎治疗,并称自己是在打架中受伤。

  嫌疑人等待了一会儿,可能是心中生疑,便离开了急诊室。

  接到报案的警方,随后在离蒙特利公园西南30英里外的Torrance,发现了疑似嫌疑人驾驶的白色面包车,并随即对该市相关路段进行封锁和布控。

  

  根据 公布的直播画面,在数辆警车的前后夹击下,嫌疑人驾驶的白色面包车,被逼离了高速,冲入隔离带中,随后特警队持枪围住了嫌疑车辆。

  在警方要求驾驶员下车时,车内发出了枪声。

  事后,警方确认,白色面包车驾驶员饮弹自尽。

  驾驶座的侧窗上,也留下了明显的2个弹孔。

 

  枪手身份披露

  今日晚间,洛县警方公布了枪手的姓名和身份。

  嫌犯名为Huu Can Tran,72岁,从中国移民到洛杉矶。此前曾是案发舞厅“舞星”的常客。

  

  (图片来自cnn,版权属于原作者)

  据Tran的前妻称,20年前,她曾和嫌疑人在“舞星”相识,当时她前往此地跳舞,Tran遇见了她,并主动搭讪,提出教她跳舞。

  随后,二人很快结婚.

  Tran的前妻表示,Tran在婚后虽然从未对她施以拳脚,但

  确实脾气较为急躁易怒。比如有时候她要是跳错了舞步,Tran就会恼怒,觉得自己很没面子。

  二人因为感情变淡,在2005年向法院提交了离婚申请。

 

  而熟识Tran的一位朋友表示,因为舞厅离Tran此前圣盖博谷的家,仅5分钟车程,Tran以前几乎每晚都会去“舞星”跳舞。

  不过,Tran确实比较急躁多疑,爱抱怨。

  朋友表示,他在舞厅跳舞的那段时间,总是抱怨感觉这里的舞蹈老师并不喜欢他,常常说他坏话咒他。

  而根据工商记录显示,Tran认识他前妻时,也就是2002年,他刚在加州注册了1家名为Tran‘s Trucking Inc的卡车公司,自己兼职司机,但这家公司已经在2年前解散。

  根据提交的公司文件显示,Tran的卡车公司并未有任何负债和盈利。

  此外,根据加州房产交易记录显示,2013年,Tran卖掉了他此前居住了近20年的位于圣盖博谷的房子。

  2020年,他在距洛杉矶以东85英里的郊区Hemet,买下了1栋位于老年社区内的移动板房。

  虽知情人士洛杉矶华人商会总会长Chester Chong表示,他此前有听闻说枪击或和家庭暴力有关。

  “我听说Tran的前妻被邀请参加这里的新春派对,但Tran此前并未被邀请。“

  也有知情人士透露,枪手袭击前是去舞厅找自己的前妻,此案或与感情纠纷有关。

  但截止发稿前,洛杉矶警方对Tran作案的动机,仍在调查确认中。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15: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