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岸田文雄当务之急:发展军备和扭转低生育率

京港台:2023-1-24 03:08|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岸田文雄当务之急:发展军备和扭转低生育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一说,日本面临二战结束以来该地区最严峻的安全环境,并承诺在未来五年及以后,根据新通过的安全战略推进军事建设,并解决出生率迅速下降的问题,这样国家才能维持国力。

  岸田政府在12月通过了关键的安全和国防改革,包括拥有反击能力,打破该国战后仅有自卫权的原则。日本表示,目前部署的导弹拦截系统不足以抵挡中国和朝鲜快速发展的武器。

  岸田在今年国会开幕时做施政演说时说,应优先考虑积极的外交,但这需要“防卫力量作为后盾。”他说,日本的新的安全战略是基于现实的模拟,“因为我们面临二战结束以来最严峻和复杂的安全环境,以及我们在紧急情况下保卫人民生命安全的问题。”

  该战略旨在遏制中国日益强硬的领土野心,但对于许多在二战时遭受日本侵略的亚洲国家来说,这也是一个敏感的问题。岸田说,这是日本安全政策的“急剧转变”,但仍处于其和平宪法和国际法的限制范围之内。

  岸田说:“我明确表示,日本的无核和自卫原则以及我们作为爱好和平国家的步伐不会有丝毫改变。”

  本月,岸田对包括华盛顿在内的5个国家进行了访问,解释日本的新防卫计划,并进一步发展与其盟友美国的防务关系。

  日本在五年内将其国防预算增加近一倍,达到43万亿日元(3,320亿美元),并提高网络和情报能力。虽然四分之三的年度国防预算可以从支出和财政改革中获得,但其余部分需要来自可能的增税,而且岸田已经面临着发对派立法者,甚至来自他所在的执政党的越来越多的批评。

  岸田还面临人口增长的关键问题。

  “我们不能在儿童政策和育儿支持上浪费任何时间,”他说。“我们必须建立起一个儿童优先的经济社会,扭转生育率。”

  日本1.25亿人口已连续第14年下降,预计到2060年,将降至8,670万人。人口减少和老龄化对经济和国家安全有巨大影响。

  岸田承诺加强对有孩子的家庭的经济支持,包括提供更多奖学金,并表示他将在六月之前制定一项计划。

  日本是世界上第三大经济体,但生活成本高,工资增长缓慢。保守派政府在使社会对儿童、妇女和少数民族更具包容性方面落在后面。

  到目前为止,尽管为怀孕、分娩和儿童保育提供了补助,但鼓励人们多生孩子的努力收效不大。一些专家说,政府的补贴依然是针对已有孩子的父母,而没有消除阻碍年轻人组建家庭的困难。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11: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