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欧洲盟友敦促德国同意他们向乌克兰提供豹2坦克

京港台:2023-1-24 03:11|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欧洲盟友敦促德国同意他们向乌克兰提供豹2坦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德国似乎对盟友向乌克兰提供德制豹2坦克的态度有所软化之后,欧盟外长星期一(1月23日)在开会讨论对乌克兰援助一事时,进一步施压柏林同意盟友向乌克兰提供德制豹2主战坦克。

  西方国家上星期在美国在德国的一个空军基地开会,讨论对乌克兰军援之时,无法就向乌克兰提供重型主战坦克一事达成协议。

  德国生产的豹2坦克被欧洲许多国家采购部署,而且也被广泛视为可以向乌克兰提供的最佳重型主战坦克。但是,要将这些坦克转售或部署到乌克兰,必须首先取得德国的同意。

  

  德国外交部长安娜莱娜·贝尔伯克(Annalena Baerbock 中)在布鲁塞尔出席欧盟外长会议。(2023年1月23日)

  德国外交部长安娜莱娜·贝尔伯克(Annalena Baerbock)星期天表示,如果波兰想提供坦克,柏林不会加以阻止。

  根据法新社的报道,贝尔伯克星期一抵达布鲁塞尔出席欧盟外长会议之时,拒绝就她星期天的谈话作进一步的解释,也不愿说明她是否代表整个德国政府发言。她仅表示,“为保卫乌克兰做我们能做的一切”是重要的。

  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Olaf Scholz)所属的中间偏左的社会民主党认为,西方应该避免可能会让战争升级的突然行动。但是很多欧洲国家对这一立场却并不买账,强调俄罗斯早已全力以赴对乌克兰大打出手。

  “在目前这个时候,很难辩解说为什么不能提供主战坦克,”法新社引述拉脱维亚外长林克维奇斯(Edgars Rinkevics)的话说。“有关(战争)升级的说法并不存在,因为俄罗斯一直在升级。”

  立陶宛外长兰茨贝尔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认为,坦克一天都不能耽误,而爱沙尼亚外长雷恩萨卢(Urmas Reinsalu)则表示,德国作为欧洲的“引擎”,对帮助乌克兰具有特别的责任。卢森堡外交大臣阿瑟伯恩(Jean Asselborn)也指出,如果欧洲人“不协助向乌克兰提供他们目前的所需”,俄罗斯就有可能赢得这场战争。

  欧盟正在考虑向基辅提供一笔新的五亿欧元的军事援助。

  

  资料照: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表示,他希望各成员国星期一能够批准这一笔新的援助,“但是我不知道(能否做到)。”不过法国外长科隆纳(Catherine Colonna)认为,她对欧盟批准这一笔军售抱持信心。

  波兰媒体报道说,与俄罗斯关系密切的匈牙利目前正在阻拦这一笔向乌克兰提供的新的军援;但是法新社曾联络匈牙利外交部以及政府发言人,寻求对此事的评论,不过没有收到任何回应。

  波兰媒体还报道说,在德国外长对向乌克兰提供豹2坦克一事态度软化之后,波兰总理马特乌什·莫拉维茨基(Mateusz Morawiecki)星期一表示,波兰看到了向乌克兰提供德制豹2坦克的“一线希望”,并将向德国提出向乌克兰转运豹2坦克的正式要求。

相关专题:乌克兰,德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01: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