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韩国将因逃避新冠隔离而被捕中国籍旅客驱逐出境

京港台:2023-1-24 21:51|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韩国将因逃避新冠隔离而被捕中国籍旅客驱逐出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韩国媒体报道说,当局已经将一名因逃避新冠检疫隔离被捕的中国籍旅客驱逐出境。那次事件凸显了韩国和其他国家对北京突然解除国民新冠疫情旅行限制带来的健康安全威胁的担心。

  韩联社星期二(2023年1月24日)援引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当天提供的消息说,当局日前已经将这名中国籍男子押解出境。

  今年1月3日,韩国卫生当局在来自中国的每天几百名旅客中发现大约30%的人对新冠检测呈阳性反应,其中一名抵达仁川机场时对新冠检测呈阳性反应的中国籍男子在被送往酒店接受隔离的过程中潜逃,两天后被韩国警方追获。

  警方表示,警员1月5日下午在首尔一家旅店找到了这名40来岁中国籍男子,按防疫规定将他送到一座设施隔离7天,之后计划对他进行犯罪调查。

  根据韩国的疫情管控条例,如果被定罪,这名中国籍旅客将面临一年监禁或近8000美元罚款的处置。

  当局星期二表示,由于距离法庭开审还需至少一个月,因此决定将其驱逐出境,并禁止他一年内进入韩国。

  中国政府去年12月突然终止了动态清零政策,导致中国各地的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急剧上升。

  美国、加拿大、欧洲一些国家、澳大利亚、日本和韩国宣布对来自中国的旅客实施新冠病毒检测政策,理由是他们对中国疫情真实情况不了解。

  北京强烈反对各国国家实施的旅行限制,并扬言会进行报复。

  1月10日,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宣布,从即日起暂停签发韩国公民赴华访问、商务、旅游、就医、过境以及一般私人事务类短期签证,作为对“韩国对华歧视性入境限制措施”的回应。

  之后,韩国疾病控制与预防局表示,韩国方面实施的入境防疫新措施适用于来自中国的所有旅客,包括韩国籍旅客,“不存在针对某个国籍的歧视。”

  韩国总统尹锡悦也说,北京采取这样的“报复措施”完全没有必要。

  中国对日本也采取了类似的报复措施,并因此受到东京方面的抗议。

 

相关专题:韩国,旅游,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4: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