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全球华裔或沾亲带故者生活在“中国人”阴影之下

京港台:2023-1-25 07:38| 来源:Newtalk新闻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全球华裔或沾亲带故者生活在“中国人”阴影之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一名自称“北京大妞”的中国网友18日在纽约(专题)商场看到一张拜年海报,上面写著“Happy Lunar New Year”,因此动手将海报撕下,事后还坚持没做错,让网友都相当傻眼。   图: 翻摄自 @李老师不是你老师 推特

  林保华评论文章:农历新年是 Lunar new year 还是 Chinese new year ,在全球引发论战,习近平(专题)的御林军小粉红大举出征。其出征对象不但是全球各地的华裔(专题),连作为紧邻的越南韩国、新加坡等国,连带遭殃;也就是全球炎黄子孙被捲入,连被炎黄子孙统治过的国家也被捲入。

  农历新年,顾名思义就是根据农耕的24节气制定的历法,是温带国家的小农经济的产物。想想台湾(专题)有什麽大雪、小雪?以后随著汉族的扩张侵略而带到其他国家而成为当地的习俗。如果现在承认这是中国新年,那麽有这个习俗的国家或地区就成为“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些国家会傻到中中国的这个圈套吗?

  如今全球通用西元的历法,现代科技的发展,也使农历的节气不那麽重要了。因此农历新年的习俗应该逐渐淡化,更没有假期越来越长的道理,台湾应该在这方面带头,避免被中国的小农文化缚住自己的手脚。

  如今中国摆出一幅要改变战狼外交的形象,然而却加紧利用软实力来推行扩张政策,这难道不让其他国家继续保持警觉,看穿它的实际面目?

  在这以前的1月10日,美国众议院以365:65的压倒性票数,通过成立《美国与中国共产党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负责评估中共对美国带来的军事、经济和技术挑战,并保护美国国安。65张反对票皆来自民主党,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众议院中有3名华裔众议员都投下反对票,其中两人还曾被讚是“友台议员”。

  被讚是“友台议员”的是加州(专题)的赵美心与刘云平,他们与台湾人社团有互动,也参加蔡英文总统过境时的活动。第三位的纽约州众议员孟昭文是台裔美国人,出生于加州,童年曾移居台湾,后又移民(专题)美国,是第一位台湾背景的女性众议员、第二位台湾背景的众议员。她的爸爸孟广瑞是外省籍的台侨从事木材生意,在法拉盛有些名气。

  很明显,这次他们应该是受到中共的压力,只是不方便说出来而已。因为许多西方国家的议员面临台湾议题,都会受到中共方面的来信施压,何况是华裔。因此虽然这个委员会使用了“中国共产党”而不是“中国”,仍然逃不了中国使领馆的“关切”。美国联邦调查局如果有兴趣循这条路线查下去,就会找到中国政府是如何通过它的侨民或者“炎黄子孙”及其沾亲带故者来粗暴干涉美国内政的。

  也有台侨第二代从“台湾之子”逐渐向“中国之子”演变,因为需要中国侨民的选票与政治献金而要为他们服务,而有些服务是违背美国价值观的,这就是民主制度的薄弱环节。即使中国侨民不愿为中共卖命或听从指挥,他们也不敢公然反抗,除非对留在中国的家人亲友“六亲不认”。不管入籍美国还是拿了绿卡,他们都得活在被当作“中国人”的阴影之下。而台湾则是活在被武力胁迫作为“中国人”的硝烟之下。

  如果连美国的众议员也要屈从在中国共产党的淫威之下,如何能够期待美国的华裔能够支持美国对中共的战略竞争?如果美国不寻求改变中国的制度,这种情况就会延续下去,而且情况会越来越严重,因为中国的移民会越来越多,有意识的渗透在技巧上也会越来越高明。如何消除这个阴影,得看美国怎样出手。美国恐怕也得清除一些隐藏在内部的内贼。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2: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