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加州半月湾枪击案 警方最新证据指向…

京港台:2023-1-25 12:30|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加州半月湾枪击案 警方最新证据指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加州(专题)半月湾23日发生两起枪击案,警方24日召开记者会称这是一起“职场暴力”,受害者有华裔(专题)和西班牙裔民众。

  圣马提欧郡(San Mateo County)警方指出7名受害者当中有6名成年男性和1名成年女性,包括亚裔和西班牙裔民众,由于部分受害者为移民(专题),警方在查证身分上有其难度。

  半月湾枪击案嫌犯赵春利(Zhao Chunli,音译)为当地居民,23日下午,他持枪到其工作的农场行凶,随后再前往另一处农场犯案。

  警方表示赵春利使用的枪枝为合法购买登记的半自动手枪,已将他以涉嫌谋杀、谋杀未遂、和改装枪枝等罪名拘捕登记,他预计明天出庭。

  圣马提欧郡警长柯普斯(Christina Corpus)称这起大规模枪击案是“工作职场暴力事件”。

  根据湾区媒体取得的法庭纪录,嫌犯于10年前在圣荷西(Jan Jose)工作时,就曾威胁要“用刀子砍同事的头”,并试图用枕头闷死同事。

  半月湾枪击案发生当日晚间,东湾奥克兰再传出枪战、造成1人死亡;21日除夕当天,加州亚裔大城蒙特瑞公园市(Monterey Park)也发生枪击案造成11人死亡,加州3天内枪击案夺去19条人命。

  加州州议会亚太裔立法党团23日举行悼念活动,表示适逢农历新年期间、家人团聚时刻,亚裔社区面临悲惨事件,党团将致力结束枪击暴力。

  2023年还未满1个月,根据非营利研究组织“枪枝暴力档案”(Gun Violence Archive)统计,不包含枪手在内死亡或受伤人数4人或以上的大规模枪击案,全美已发生39起,共造成70人死亡、167人受伤。

相关专题:加州,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0: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