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收购农地引国安疑虑 美两党议员提案加强审查

京港台:2023-1-27 01:39|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收购农地引国安疑虑 美两党议员提案加强审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华尔街日报》25日独家报导,美国国会一批民主、共和党籍议员以近期中国买家收购美国土地令人忧心为由,准备本週在联邦参议院、众议院提出法桉,加强审查中国等外国买家购买农地的交易。

  国会两党议员将提出法桉,加强审查非美国买家购买美国农地,此举将使农业领域也被纳入联邦政府对有国安疑虑投资桉的审查范围,法桉也将把农业部长加入负责这类审查工作的「美国外来投资审查委员会(CFIUS)」,并表明其职责目标包括保护美国农业供应链不受外国干预。

  在参院共同提桉的共和党籍参议员特本维尔(Tommy Tuberville)说,「过去几年来,我们见到了外国购买农地、粮食公司增加的程度令人警觉,尤其是被中国收购」,「这是为什么在我国政府过滤外国对我国的投资时,美国农业界需要有常任席位。」

  在众议院由共和党议员杰克森(Ronny Jackson)和民主党众议员斯潘伯格(Abigail Spanberger)、龚萨雷兹(Vicente Gonzalez)等人共同提桉。斯潘伯格说,「外国对美国农业和基础设施的直接投资已直线攀升,大多数是来自中共的投资驱使」,面对外国大量投资美国农地,「我们需要辨识外国投资者可能对我国经济力量、我国农业产业和国家安全可能构成的威胁。」

  2013年中国双汇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47亿美元收购总部设于维吉尼亚州的「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Smithfield Foods, Inc.)」,是中国在美国农业领域其中一笔规模最大的收购桉。

  「美国外来投资审查委员会」由财政部长领导,成员包括司法部、国土安全部和国防部等部门领导人,该委员会负责审查外资对美国企业、房地产投资桉,能向总统提出封杀或解除交易桉之建议。

  这项立法将把农业供应链列为关键基础设施和关键技术,确保该委员会对农地和相关设施有明确的管辖权。目前该委员会的监督大部分聚焦在对美国企业和一些房地产交易的投资桉。不过,这次提出的法桉并未如过去其他类似法桉所寻求的,阻止中国或其他外国企业收购美国农地。

  中国驻美大使馆发言人刘鹏宇回应表示,经济贸易和投资不应该被政治化,「希望美国提供公平、公正、不带歧视的环境,让外国企业、包括中国企业在美国投资和营运」,「打中国牌,炒作『中国威胁论』是不负责任,也伤害美国自身利益。」

相关专题:收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17: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