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大规模枪击惨案让加州亚裔倍感伤痛

京港台:2023-1-28 11:29|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大规模枪击惨案让加州亚裔倍感伤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半月湾 —

  加利福尼亚州的亚裔美国人已经因为针对他们社区的仇恨犯罪浪潮而感到不安,而过去一周内发生的两起大规模枪击事件的嫌疑人是亚裔美国人这一事实并没有给他们任何安慰。

  社区倡导人士文殊沙·库卡尼(Manjusha Kulkarni)谈到被控于上周六晚上在舞厅枪杀11人的那名男子时说:“仅仅因为这个人恰好是来自蒙特利公园市的亚裔美国人,并不意味着他不以社区成员为目标。”

  库卡尼还担任位于洛杉矶的“亚太裔平等联盟”(AAPI Equity Alliance)的执行董事,他在接受美国之音(VOA)采访时说:“他知道有一个大型的庆祝农历新年的活动,所以他带着武器来了。”

  蒙特利公园市的市议员罗霈霆(Henry Lo)认为,他的社区需要时间来走出本市的大规模杀戮和两天后在旧金山附近再次发生的杀戮所来的的冲击。

  他对美国之音中文部说:“在我们开始从这场可怕的创伤中恢复过来的漫长道路上,我们需要每个人的支持。”

  第一起枪击事件发生在蒙特利公园市的一个舞厅,当地是洛杉矶以东一个以亚裔美国人为主的郊区。 所有11名受害者都是亚裔美国人。 嫌疑人最后开枪自尽。

  第二起枪击事件发生在蒙特利公园市以北数百英里处的半月湾,这个沿海小镇风景如画,有一些养殖场和餐馆。

  包括五名中国公民和两名拉美裔在内的七人遇害,地点位于半月湾的两个蘑菇农场。 警方已确认嫌疑人是其中一家农场的工作人员。

  加利福尼州的州议员丁右立(Phil Ting)提到,这两起悲惨事件发生在代表着新生的农历新年期间。丁右立的选区包括旧金山部分地段。

  他说,这是一个“期待繁荣和好运”的时候,而“这些事件冲击到这里的亚裔美国农场工人,又冲击到南边洛杉矶的11名亚裔美国人,这真是我们听到的最糟糕的消息。”

  亚裔美国人占到加州居民的六分之一。 州长加文·纽森(Gavin Newsom)日前在半月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近年来,许多加州的亚裔美国人都觉得受到威胁。

  他说:“我还注意到,去年针对亚洲人的仇恨犯罪上升了177%。我们必须做更多工作。”

  最近的这两起枪击事件不同于非亚裔犯下的反亚裔罪行。涉案的两名嫌疑人自己就是亚裔美国人。

  虽然嫌疑人的动机仍在调查中,但一些人认为心理健康可能是一个因素。 亚裔美国人权益倡导者强调了一个事实,即移民在美国的生活可能充满艰辛。

  旧金山州立大学亚裔美国人研究教授张华耀(Russell Jeung)说:“他们可能面对社会和语言孤立,缺乏他们需要的心理健康和社区支持。攻击型武器很容易获得。这些趋势表明亚裔美国人作为少数族裔面临很多问题。”

  旧金山大学历史学副教授姆斯·扎萨迪亚斯(James Zarsadiaz)在东洛杉矶长大。

  扎萨迪亚斯有菲律宾和中国血统,他说他想庆祝兔年。

  他说:“当你知道悲剧已经伤害并影响了社区时,就很难真正专注并享受节日的气氛。尽管这只是一个地方,但它确实影响了几乎所有的亚裔美国人,因为这些都是非常熟悉和亲密的空间,而且是在一个非常切身和以家庭为主的时期。”

  定于2月4日举行的旧金山农历新年游行的组织者本周表示,他们将与旧金山市的官员和警方会面,以实施额外的安全措施。这个游行往往吸引成千上万的观众。

  (本文参考了法新社的报道。美国之音中文部记者卡拉对本文亦有贡献。)

相关专题:加州,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2: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