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被特朗普屡次种族主义攻击 赵小兰罕见回应

京港台:2023-1-28 13:53| 来源:天下事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被特朗普屡次种族主义攻击 赵小兰罕见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近几个月对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的妻子、曾在他政府担任交通部长的赵小兰发动一连串种族歧视攻击,共和党议员担忧这将影响亚裔选民的支持。

  美国新闻网站Politico报道,特朗普近来至少6次在他的社交媒体平台“真相社交”(Truth Social)批评麦康奈尔的领导,并暗示赵小兰与中国的关联使得麦康奈尔有利益冲突问题。

  特朗普后来甚至特别针对赵小兰发动攻击,用Coco Chow的称呼贬低她,还说她是麦康奈尔的“爱中国的妻子”。

  赵小兰也罕见做出回应,她在提供给Politico的声明中说:“当我年轻时,有些人刻意拼错或读错我的名字。亚裔美国人曾经如此努力,为了下一代而改变这种经历。他(特朗普)似乎不了解这点,而这正十足说明他是怎样的人。”

  赵小兰的反应,暗示特朗普的反亚裔言论引发的不安感已经达到新的程度,尤其鉴于近期美国发生了几场锁定亚裔民众的重大枪击案。

  赵小兰在台湾(专题)地区出生,儿时随父母移民(专题)美国。她从哈佛商学院毕业后,曾数次在共和党总统的内阁任职,包括在前总统小布什任内执掌劳工部,成为美国首位亚裔女性部长。

  赵小兰的父亲赵锡成创办大型海运企业福茂集团(Foremost Group),总部设在美国纽约(专题),她也因为家族的航运事业而受到审视。

  根据美国交通部督察长在特朗普卸任后发布的调查报告,并未正式发现赵小兰有任何违反公职伦理行为,但仍详述数个例子显示赵小兰的办公室处理了与她家族的企业有关的业务。

  特朗普的发言人、同为亚裔美国人的史帝芬·张(Steven Cheung)透过声明表示,特朗普对赵小兰的批评是针对她家族可能的财务利益冲突,而不是她的种族。

  然而,除了特朗普的核心圈人士,几乎所有其他人都不会否认他有关赵小兰的帖文是种族歧视。曾在特朗普政府担任官员、后转为批评他的法拉(Alyssa Farah)表示:“正当亚裔美国人族群成为威胁与骚扰的对象,特朗普屡次对赵小兰进行种族歧视攻击,……在这样的时刻格外可鄙。”

  特朗普最近的一次攻击,是有关美国总统拜登(专题)将机密文件带到他先前卸任副总统后位于华盛顿中国城一带的办公室,特朗普暗示赵小兰可能需要负责。但近日美国发生一连串锁定亚裔美国人小区的枪击案,整体而言亚裔美国人面临的暴力威胁也正在升高。

  尽管共和民主两党誓言对抗中国崛起,但美国国会议员担忧,反中态度可能造成亚裔人士遭到暴力对待的情况更严重。

  一些共和党人表示,特朗普一再且针对个人的攻击,尤其伤害到共和党进一步争取亚裔选民支持的努力。

  美国亚裔选民通常偏支持民主党,但共和党已经投资数以百万计美元,努力在加州(专题)、得州、内华达州和亚利桑那州吸引亚裔选民。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6: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