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将领示警美中2025开战 台防长回应军方时刻备战

京港台:2023-1-31 01:49|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27 )  | 我来说几句


美将领示警美中2025开战 台防长回应军方时刻备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四星上将、空军机动司令部(AMC)司令迈克·米尼汉(Mike Minihan)日前在一份军官备忘录中示警,美国可能因为台湾,最快将在2025年与中国开战。台湾的国防部长邱国正30日回应表示,他尊重专家言论的立论基础,而台湾的军队随时都在备战中。

  “我希望我是错的。但直觉告诉我,将在2025年开战。” (I hope I am wrong. My gut tells me will fight in 2025)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取得该份备忘录,米尼汉对他的下属做上述表示。

  米尼汉的理由是,台湾和美国都将在2024年举行总统选举,美国的注意力将会分散,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有机会对台湾采取行动。 他认为,“习近平的团队、理由和机会全都指向2025年。”

  他特别提到中美可能爆发商用无人机群的冲突。美国空军机动司令部辖下有近5万名军人和近500架飞机,负责运输和加油作业。

  米尼汉揭示他的目标,包括建立一支强化、准备就绪、综合和灵活的联合部队机动小组,准备在第一岛链内作战并取得胜利。他命令下属在2月28日前回报所有为中国战斗做准备的主要工作,并指示空军机动司令部所有人员应更新纪录及紧急连络人资讯。

  在这份备忘录的报道内容出现后,美国国防官员随即指出,这份备忘录不代表五角大楼对中国的看法。

  邱国正:台湾不吓怕自己 也不小觑敌人

  对于米尼汉的“2025年美中为台开战”说法,台湾的国防部长邱国正30日接受媒体联访时表示,“任何学者专家的言论,我都予以尊重。因为我相信,(这些人)他有立论基础。但国军建军备战的工作在哪里?就是为了要防范这些事情的发生。”

  邱国正解释,国军绝对不会隔空喊话,也不作任何挑衅,平心静气讨论这些问题,得到答案也会比较公允一点。中共攻打台湾实力是否足够,邱国正认为,敌人各种可能都要从宽认定,也绝对没有讲大话“放马过来”,不会讲这种话,就是很平静的来分析,不要把自己吓怕,也不要小觑敌人。

  中美之间2025年将有一战,在中国舆论引起讨论,尽管有些小粉红叫嚣回怼,但保持定力的声音也不小。博主“生林聊台海”微评:中国不会随美国起舞,强调保持战略定力,同时坚持底线思维,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利益,做好准备打击任何来犯之敌。

  另一名博主“科学佣人”发表题为“中国人民爱好和平,但是从来不怕邪”,评论引用中国外交部副部长谢锋,“和平共处是中美必须坚守的底线”。

  2024年美台总统选举牵动中国对台政策?

  除了米尼汉外,美军前印太司令戴维森(Philip Davidson)2021年3月曾在联邦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答覆议员提问时表示,忧心中共正在加速其野心企图,台湾是中共野心企图之一,“6年内(2027年)恐面临显著威胁。”

  本台军事评论员亓乐义分析,米尼汉和戴维森的发言立论都是政治判断。他说,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仍在位,美、台将在2024年选举新总统,除非有特别出人意表的对中政策,例如美国与台湾建交、中美关系断交, “一中”原则崩塌,在全球失效,让中国无法接受,必须以军事手段应对。

  “以前美国只说中国有威胁、是最大竞争者。这些将领提出这些看法认为,中国不仅是对美国构成威胁,很可能对美国在亚太利益构成挑战,有预警动机,目的希望美国严肃看待,要有相应的战备。”亓乐义补充。

  有部分舆论以习近平寻求第四任期需要正当性与合法性,推测中国武力攻台时间点可能落在2027年。亓乐义认为,习近平还未攻打台湾,习思想和习核心地位“两个维护”已确立,习近平何须再找高难度的台海冲突来确定核心地位?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30日在例行记者会回应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即将访华的相关议题,再度重申台湾问题是中国“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是中美关系第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美方任何时候都不要试图突破这条红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6: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