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央视用A320冒充C919 遭飞友耻笑

京港台:2023-1-31 05:05| 来源:拉上窗帘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央视用A320冒充C919 遭飞友耻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图:报道C919时使用A320 网络图片

  央视昨天在报道“国产大飞机兔年首飞”时,配用了一架东航A320neo(新款A320)起飞的背景。这一行为遭到了全国飞友的一致耻笑,飞友群和朋友圈里一片奚落之声,大家想像即可,拉总就不搬舌了。

  这两款飞机在普通人眼里可能比较相似,但在飞友眼里外观差别还是挺大的。比如说C919的机首更圆滑,翼尖不是垂直向上而是翘向后上方,垂尾顶端的棱角也不那么分明。而且这两款飞机的机背天线也差别很大,C919的前部天线靠后,而A320有一个天线非常靠前……

  央媒在航空领域的报道上出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这折射出中国媒体行业窘迫的现状。在新媒体的压迫下,传统媒体留不住人才,江湖日下。有些报社当前靠摊派谋生,还有一些省市电视台很难拉到广告,员工收入持续降低。稍有能力或抱负的人,都选择了跳槽。

  央视将A320当作C919报道,这种“冒充”可能并非故意。但它确实折射出央媒专业人才的缺失,或者说当前人员敬业精神不够,对所报道的行业不了解,没有认真学习。也许只有停止行政拨款,实现市场化,才能让他们提高能力,使中国媒体行业走上正轨。

  A320是空中客车公司的产品,随意冒用不礼貌;万一人家较真,可能会吃官司。中国有数千名航空爱好者,虽然环境很差,但他们经常在机场铁丝网外的水沟旁观察飞机,对航空工业比较了解。希望央媒从业人员多向他们请教,少闹一些国际笑话。

  

  图:C919与A320有许多不同之处 摄:大神

  

  图:空客A320neo 摄:拉上窗帘

 

相关专题:央视,C919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8: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