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京正在拿捏华府“软肋” 两年后即见真章

京港台:2023-1-31 06:44| 来源:上报 | 评论( 30 )  | 我来说几句


北京正在拿捏华府“软肋” 两年后即见真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颜纯钩评论文章:中共对外放出信号,要重启经济,美国政商界一些人如获至宝。商界寄望中共重启经济会带来新的发财机会,政界是眼看中共又来磕头了,希望中共改过自新,重投美国怀抱。

  美国四十年来吃了那麽多苦头,至今仍没有接受教训,这便是这个世界永远不得安宁的基本原因。

  由川普开启的美中对抗,到拜登(专题)手上达到高峰,拜登搞掂西方盟国,分化东盟,寸土必争。美国对付中共有两手,一是资助盟国发展国防力量对抗中共武力威胁,二是在外交与财经科技方面全面围剿与阴乾中共。今日中共处境,比起拜登初上台时,显然恶劣了很多。

  本来这是解决中共的有效两手,但问题在于,美国政商界永远有一些无法戒除意淫中共的绥靖力量。他们的终极目的,不是在地球上永远消灭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这个全人类的祸根,他们只是想趁中共软弱时,对其上下其手的一批贪慾之徒。

  中共力量强大,与西方分庭抗礼,那时美国政商界也紥定马步,迎面痛击中共的挑衅,一旦中共自耗过度又上门来求和,美国这些“有识之士”,又尽弃前嫌,兴致勃勃,准备与中共勾搭成奸了。

  目前看来,美国抛弃与中共对抗战略的可能性很低,继续支持台湾(专题),维护南海航行自由,巩固国际反共阵线,这些是不可能改变的。但另一方面,与中共恢复一定程度上的经济科技和环保方面的合作,这却是很有可能的。

  美国阴乾中共的战略立足于长期,阴乾固然不可能即时见效,但一时阴乾,一时又放水养活,这种首鼠两端的做法,看似有利有节,其实倒像是很捨不得中共灭亡一样。

  你要阴乾他,你就要狠下心来一无反顾。花费九牛二虎之力,杀敌一千自损八百之后,你又放水给他,让他喘定再和你斗。这样做只是为中共续命,让自己的痛苦无休止地延长下去。

  中共现在的致命伤,便是他的经济,经济唔掂,一切都免谈。经济败坏,国力下沉,内部分解,底层起事,无须美国动手,中共已自绝活路。但习近平(专题)一说民企是自己人,刘鹤一到达沃斯论坛求和,美国很多人就欢欣鼓舞,这是极之短视的轻敌心态。美国拿捏中共,比起中共拿捏美国,实在高明不了多少,难怪他们一上当就是四十年。

  今日美国要操心的,主要还不在中共,中共在可见的将来,都没有能力发动一场入侵台湾的战争,除非习近平失去理智。习近平什麽时候会失去理智?只有到中共濒临断气的前夕,那时求生不得求死容易,他才可能拿命来搏。

  美国只要维持阴乾中共的大战略,行之有年,必有成果,不必动刀枪,坐收红利可也,但美国要操心的却是台湾。台湾本来形势大好,有美国在外交与军事上支持,近年无往而不利,可惜去年九合一选举一役,却暴露民进党政府在内政问题上的失误。民进党失民心至此,令人大跌眼镜,究竟问题严重到什麽程度,可能民进党自己也搞不清楚。

  经济外交形势一片大好,台湾人均GDP已超过日本(专题),跃居亚洲第一,有什麽理由会跌这一大跤?据台媒报道,民进党贪腐问题被人诟病,内部派系斗争激烈,政治人物风评也不佳,有说蔡英文(专题)七百多天不举行记者会,与民意脱节。高层领导无方,基层涣散如此,谁知道两年后的总统大选,会不会断送自己的江山?

  因此,美国更应该操心的,应该是两年后台湾的总统选举,以目前形势看,民进党的江山并不稳当。万一台湾落到国民党手上,那时第一岛链断裂,印太大战略破败,台湾芯片科技和西方军备统统落入中共之手,盟国对美国的领导能力失去信心,形势将一夜翻转。

  最弊的是,美国对此苦果,不能拒绝只有硬吞。国民党通过民选上台,谁也改变不了,自此投共变成主流,政府与中共深入勾兑,台湾便成中共囊中物,一国两制登堂入室。到那时,美国那些见猎心喜的拥共派,只能任由中共上下其手了。

  美国如何影响台湾的总统大选,这我就不知道了,不过如不预为之谋,一旦国民党胜选,与中共狼狈为奸,那才是美国人的噩梦。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1: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