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普丁集结20万大军!北约祕书长:恐发动闪电袭击

京港台:2023-1-31 23:30| 来源:Newtalk | 评论( 31 )  | 我来说几句


普丁集结20万大军!北约祕书长:恐发动闪电袭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仍在持续,北约(NATO)秘书长史托腾柏格(Jens Stoltenberg)近日警告,俄国总统普丁无意和平解决冲突,且正在集结更多的军队,动员超过 20 万人、积极获取新武器和弹药,准备大规模进攻。

  乌克兰情报指出,俄罗斯正在为新一波大规模攻势做准备,可能会发动闪电战勐攻,试图占领首都基辅赢下战争。乌国官员认为,可能的时间点就在 2 月 24 日俄乌开战一周年当天发动攻势。

  史托腾博格近日访问南韩, 30 日在崔钟贤学术院(Chey Institute for Advanced Studies)进行交流,被问及俄乌战争在什么条件下可以结束?今年是否有可能达成停火或和平协议?

  史托腾博格表示,没有人知道战争甚么时候能结束,这场战争就是普丁一手造成的问题,只要他想今天就能结束,但问题在于,「我们没有看见任何迹象表明普丁和莫斯科当局正为和平做准备,且正好相反,我们看见他们正准备更多攻势,动员更多士兵,超过 20 万,甚至可能更多」,他也提到,俄罗斯正在积极获取新武器、更多弹药、提高产量,也从伊朗、北韩等专制国家获取武器。

  史托腾博格也说,现在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普丁有改变他发动入侵的最终目标,即「控制乌克兰」,只要这种情况持续,我们就需要做好长期准备。

  史托腾博格指出,许多战争最终都是在谈判桌上结束,而谈判筹码取决于战场局势,「因此若我们真的希望乌克兰作为一个欧洲主权独立国家取得胜利,那我们现在就需要支持他们,今日的军援将使明日达成和平协议变得有可能。」

  史托腾博格坦言,只要普丁仍相信他能在战场上取胜,就不可能会坐下来谈判,所以矛盾的是,实际上对乌克兰的军事支持,就是实现和平谈判的最佳方式。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0: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