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湾被封锁就崩溃?中国只怕更惨

京港台:2023-2-1 11:31|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台湾被封锁就崩溃?中国只怕更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中国频繁文攻武吓,两岸情势紧张,“财经网红”胡采苹昨发文分享,指台湾(专题)虽然小,但海岸线长,真的很难封锁,相比之下,中国的海岸线跟国土比起来相对短许多,却要供应14亿人用度,每一次港口被封锁,整个中国股市就要跌,进出口贸易冻结,她并指“谁比较好封锁还真的不一定”。

  

  作家朱宥勳日前发文,常有一种说法,指“中国只要封锁台湾,不准许物资进入,台湾就会崩溃投降了,根本不用真打”。但他认为会讲这话的人,往往是过度低估“封锁”这件事的难度。他在文中指出,台湾地理条件複杂,加上清朝时期各国势力交会,1884年法军虽试图封锁台湾,最终还是没能登陆淡水,甚至在内阁被拖到倒台后,法国决定从台澎地区彻底撤军。

  胡采苹昨则针对朱宥勳的发文表示,其实台湾这麽大一隻岛真的很难封锁,并指“不是只有中国可以封锁台湾,台湾照样可以把中国弄得哇哇叫”。她表示早在150年前,沈葆桢就知道台湾锁住中国东南沿海七省门户,台湾随便闹一下,沿海七个省都很难办。

  胡采苹指出,受疫情影响,每次中国沿海的深圳盐田港、浙江宁波港被封锁,整个中国股市就要跌,进出口贸易冻结,外国物资进不来,中国加工品出不去。且封港让所有的船都改道,整个华中华北的港口都大塞港。宁波港更惨,一封起来船隻都不知道该往北走还是往南走,哪边运气会比较好。

  胡采苹说,港口塞港,陆路运输就会跟著混乱,铁公路班次挤不上,货车不足司机不足,很快内陆供给也出问题,这就是过去三年在中国港口的实况。

  胡采苹表示,中国就是一个超大陆块,只有短短一段东南边界有海港,主宰全中国的物资进出,相比之下,台湾虽然小,但海岸线那麽长,中国的海岸线跟国土比起来那麽短,却要供应14亿人用度,那麽长的国土纵深都要倚靠东南沿岸,谁比较好封锁还真的不一定。她也提到,台湾哪里怕你封锁,一来你锁不住,二来我台湾只要锁定你盐田宁波上海厦门这些港口骚扰就可以,我不用全炸,事实证明我只要炸一个,其他全部都会瘫痪。

  在文末胡采苹也酸,台湾如果这麽好封锁早就被锁了吧,要不请您明天就锁,不要再蹉跎光阴。大家都不耐烦了。

相关专题: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8: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