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传美将切断华为生路 中媒悲愤喊话:要有自信

京港台:2023-2-2 00:59|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74 )  | 我来说几句


传美将切断华为生路 中媒悲愤喊话:要有自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中央社台北1日电)外媒报导,美国政府将不再让美企对华为(专题)供货,范围从5G延伸到4G产品。中国外交部对此表示严重关切;有官方背景的新媒体「牛弹琴」一方面怒斥美国「毒辣」,一方面喊话中国人要有自信。

  根据中国外交部官网,发言人毛宁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回覆相关问题时说,中方对有关报导表示严重关切,正密切关注有关动向。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底线、无理打压中国企业」,美方作法是赤裸裸的科技霸权。

  有官媒背景的微信公众号「牛弹琴」今天发文,表示比起4年前对华为的制裁,美国这次更加「毒辣」,先是封杀了5G产品,华为手机被迫从5G转为4G,将市场拱手让出,现在美国连4G都不供给华为了,「这对华为手机来说无疑是致命一击」。

  文章说,本来可以大放异彩的华为手机,因为美国打压,只能含恨放慢脚步,子品牌荣耀更被迫卖身求生。不仅是华为,美国现在更联合荷兰、日本(专题),禁止向中国出口较先进的曝光机等晶片制造设备。

  文章指美国的目的是「毁灭中国的高科技能力」,当前挑战相当严峻,但中国必须面对现实,首先必须放弃一切幻想。「我们配合顺从美国,美国就能手下留情?只能说是做梦」。在高科技领域,中国可能还会面临美国更猛烈的打压、脱钩。

  但文章宣称,中方还是要有充分自信,「自信我们的制度和市场,自信我们中国人的智慧和创新。…最终肯定会战胜挑战」;「要冷静,要清醒,要博弈,要咬紧牙关,要知耻近乎勇,更要知道,所有打不死我们的,都将让我们变得更加强大」。

  环球时报援引外媒报导,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切断美国供应商与中国华为公司之间的所有联系,禁止包括英特尔和高通在内的美国供应商向华为提供任何产品及技术。

  知情人士称,这项政策还处于早期讨论阶段,有可能在5月时获得通过,即美国将华为加入「实体清单」4周年之时。

 

相关专题:华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1: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