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蓬佩奥:美国须像中国人民一样认真看待中共威胁

京港台:2023-2-3 00:28|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24 )  | 我来说几句


蓬佩奥:美国须像中国人民一样认真看待中共威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前美国国务卿麦克·蓬佩奥星期四(2月2日)在现任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即将访问中国之际发表视频讲话说,美国必须像中国人民一样,认真看待中国共产党的威胁。这是哈德逊研究所中国中心发表的最新一期蓬佩奥讲话。

  这期蓬佩奥与中国人民对话的“哈德逊夜话”题目是《中美之争是两种政治制度和两种意识形态之争》。

  他在事先录制的这段视频讲话中说:“中国人比大多数美国人更加了解中共。中国共产党对它自己的历史和它的名字很在意。认认真真讲起来,意识形态确实很重要。长期以来,西方对共产主义意识形态重视不够。我们没有认真听一听中共领导人谈论他们的意图。”

  “但是,当习近平几年前主持一场庆祝卡尔·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的会议时,他并没有含糊其辞,”他接着说。“在中共统治下,中国人没有真正的生命权和私有财产权。中国没有公民社会。相反,他们的政府将人民视为国家的财产。美国人仍然称习近平为‘主席’(president)---好像他是民主选举产生的,就像台湾总统蔡英文一样。但习近平最重要的头衔是中共总书记。中国人明白这一点,因为你活在其中。这是你们的现实存在。你们懂得习近平思想只是对旧的共产主义软件的高科技更新。”

  蓬佩奥还说:“因此,美国人需要对我们用以击败过的共产主义的普世价值观充满信心。我们需要将这些价值观传递给下一代。我们需要在从技术到贸易的所有方面与中国寻求对等和透明。这不仅仅是一场经济、技术甚至军事的竞争。这是一场思想的竞争。”

  他在讲话的最后说:“我们终将获胜。当我们这样做时,美国人民和中国人民会因此而变得更好。”

  共和党人蓬佩奥目前是哈德逊研究所杰出学者及中国中心顾问。从去年9月以来,他已发表了七集“哈德逊夜话”。视频讲话为英语,文字稿附有中文版。

  去年9月,中国驻美大使馆在蓬佩奥发表第二集视频后写信给哈德逊研究所,批评蓬佩奥对中国共产党进行了“毫无根据的指责”,并强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层“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受到中国宪法的支持,“任何切断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血脉关系的企图都注定要失败。”

  蓬佩奥去年10月对此回复说:“中国共产党要我停止说出真相。这是不可能发生的。”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即将访问中国。他将成为自2018年以来第一位访问北京的美国最高级别外交官。

  

相关专题:美国,国务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08: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