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曾刺杀美国总统里根被关35年 他获释后变成了网红

京港台:2023-2-4 04:45| 来源:身为里中横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曾刺杀美国总统里根被关35年 他获释后变成了网红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刺杀美国总统里根的凶手在被关了35年后获释,日前他被发现不仅创了自己的频道,还发表了许多自弹自唱的影片,在重获自由后转型成为了网红歌唱UP主。

  影片中的男子是66岁的John Hinckley他来自美国奥克拉荷马州的一个富裕家庭,爸爸是一间大型石油公司的总裁。

  1976年,Hinckley变卖家里送他的车子,然后飞往洛杉矶(专题),希望能以作曲人的身分在好莱坞闯出名堂,但最后没有成功。

  他说自己看了马丁史柯西斯执导的电影《计程车司机》( Taxi Driver ) 后,对里头的演员茱蒂佛斯特( Jodie Foster ) 深深着迷,于是他开始给对方写情书,还打了两次电话给她,但佛斯特表示对他「没有兴趣」。

  在电话中佛斯特表示自己对于Hinckley不断打电话感到困扰,并说他不想跟一个不认识的人通话,因为这样很危险,Hinckley听了则表示自己「并不危险」,并质问对方是不是真的希望他不要再打电话。下面是当时的电话录音。

  碰壁的Hinckley没有气馁,他认为只要能干出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茱蒂佛斯特肯定就会对他刮目相看,于是他开始写信给佛斯特分享他的「暗杀计划」,后来她辗转将信交给警方,而警方也曾试图想找到Hinckley,但最后没有成功。

  1981年3月29日,Hinckley搭乘灰狗巴士到哥伦比亚特区,隔天早上他在麦当劳吃早餐时,看到报纸刊登了总统的工作行程,于是他决定展开行动。由于他认为这次行动极可能凶多吉少,Hinckley临行前还给佛斯特写了一封情书,表示希望能以实际行动来打动她,并说「如果能借此赢得她的爱并与对方共度余生,他愿意马上放弃刺杀里根的计划。」但这封刺杀行动前两个小时写的信,最后还是没有寄出。

  隔天30日下午2点,里根走「总统通道」离开希尔顿饭店,上车前因随行安保特勤的疏忽,总统在人群中直接经过了Hinckley的身边,此时Hinckley拿出预藏的手枪在1.7秒内连开6枪。

  枪击发生后,里根立即被总统专车送离现场,并在4分钟后抵达医院,抢救过程中胸部中弹的里根曾一度休克,最后经过105分钟的胸腔手术后取出子弹,里根的情况才慢慢好转。

  虽然当时整起事件未导致任何人丧生,但白宫新闻秘书James Brady由于头部中弹而终生瘫痪。2014年Brady死于枪伤所导致的脑部损伤,其死亡被裁定为谋杀。

  1982年Hinckley因此案被指控13项罪名,结果6月21日,他因患有精神病被法庭裁定无罪,此判决当时引起美国民众广泛的不满,有几个州后来甚至还因此废除了精神病可以作为无罪理由的规定。

  后来Hinckley被安排在华盛顿一家精神病医院就医,直到2016年才被批准可以永久出院,并返回母亲家中居住,但出狱后的Hinckley仍需遵守一些规定,像是不得接受媒体采访、须随时带着有GPS定位的手机,还必须定期看精神科医生以及每周工作三天。

  获释后的Hinckley曾在Youtube和短视频平台上发表自己的歌唱作品,但没有获得任何关注。2020年他请求法官让他以本名发表音乐作品,后来法官同意他的请求,他才得以用本名创立了自己的频道,然后就火了,他计划在今年推出专辑。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1: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