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1/28就知情!《彭博》还原拜登放飞中国气球过程

京港台:2023-2-5 03:21|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1/28就知情!《彭博》还原拜登放飞中国气球过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中国一颗“间谍气球”现踪美国本土上空,令美中两国再生龃龉。《彭博》3日引述知情人士说法,还原美国政府处理过程,指白宫早在1月28日就知道这颗气球进入美国领空,但对是否将它击落踌躇不决,不料蒙大拿州媒体抢先报道此事,才迫使拜登(专题)政府加速讨论,结果被共和党狠批行事软弱。

  据了解,白宫在1月28日得知一个不明飞行物体进入美国上空,之后一度飞走,又在1月31日重新进入美国。时值国务卿布林肯即将访中之际,白宫希望低调处理此事。

  事实上,在蒙大拿州民众看到这颗气球时,拜登早已获取相关简报,白宫上下对于是否将它击落没有定见。由于这颗气球的位置接近美国空军马姆斯卓基地,该处储藏大量美军义勇兵洲际弹道飞弹,让情况更加棘手。白宫很清楚,共和党对于2024年总统大选野心勃勃,势必穷追猛打哪一党对中国更加强硬的话题。

  2月1日,当气球继续在蒙大拿州上空盘旋,拜登与国安会议幕僚开会进行更详细讨论。拜登主张击落气球,但国防部长奥斯汀、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密利等资深国防顾问,都坚持击落气球会对平民造成伤害。

  拜登最后决定让气球继续飞,同时向中国驻美大使馆寻求解释,却一直未能得到满意答覆。美国官员直言,中方的回覆令人困惑,而中方本身似乎也对这起奇怪事件措手不及。白宫当时选择不向大众公开此事,但蒙大拿州地方媒体《比灵斯日报》(Billings Gazette)在2日披露此事,还附上照片,全国性媒体跟进只是时间早晚问题,才让拜登政府不得不公开回应。

  至此,白宫内部开始加速讨论,并在2日下午5时15分公布中国间谍气球的消息,且立刻得向国会议员说明,拜登政府预计下周向联邦参、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主席及资深议员报告此事。

  五角大楼官员为了不将事件闹大,强调事件不是第一次发生,过去几年都曾观察到类似情况,包括前总统川普执政时期,但这个说法立即惹恼众多共和党人。川普、前国务卿蓬佩奥等人,都谴责拜登政府没有第一时间射下气球是懦弱的表现。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08: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