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下令派出战机 在大西洋上空击落中国间谍气球

京港台:2023-2-5 05:35|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下令派出战机 在大西洋上空击落中国间谍气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美国媒体报导,总统拜登(专题)今天下令军方派出战机,在东岸领海击落入侵领空的中国间谍气球。此前这颗气球飘过北美多处敏感军事地点,成为华盛顿和北京紧张关系的最新导火线。

  美联社援引2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法报导,这颗间谍气球是遭1架空军战机击落,如今当局正采取行动,以从大西洋领海回收气球碎片。这颗白色气球原本在约6万英尺的高空飞行,估计其体积约与3辆巴士相当。

  电视转播画面显示,在一场小规模爆炸后,气球向海面坠落。画面可见军机在附近飞行,海面也有船只部署,以准备进行残骸回收工作。

  报导指出,官员的目标是精确掌控行动时间,以在碎片沉入海中之前尽可能回收更多碎片。五角大厦先前曾称,碎片分布范围料将相当广泛。

  稍早之前,拜登告诉媒体记者,当局会“处理”(take care of)入侵领空的中国侦察用高空气球;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FAA)也宣布,为支援“国家安全工作”,将暂时关闭美东地区的3座机场,包括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Charleston)、月桂堤(Myrtle Beach)机场,以及北卡罗来纳州威尔顿(Wilmington)机场。

  据报导,军方先前就曾考虑击落气球,但因担心坠落碎片伤及地面人员,因此决定等待气球飘入大西洋后再予处理。

  这起争议事件也导致去年11月拜习会筑起的美中善意尽消。美国国务院资深官员3日表示,鉴于中国侦察气球进入美国领空,明显侵犯美国主权与违反国际法,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将延后原订5日出发的访中行程,待情势允许再择日出访。

相关专题:间谍,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1: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