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日荷绞杀 中国晶片掀破产潮 制程落后20年

京港台:2023-2-6 04:20| 来源:自由财经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美日荷绞杀 中国晶片掀破产潮 制程落后20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半导体业者彻底心碎,业内人士直言,由于美国制裁令,现在AI用的晶片已经上涨5-6倍,毫无利润可言。一旦美日荷正式断供后,缺乏西方技术,中国半导体至少需要20年才能缩小差距,很多小公司可能会破产倒闭,即使在这波晶片大战倖存下来,研发资金、创新能力也会被削弱,全中国半导体行业将会萎缩。

  台籍半导体顾问、中国金宏气体ESG部门副总裁 Leslie Wu 对南华早报说,随着美国、荷兰和日本(专题)达成协议,过去2年整个中国晶片行业赖以生存的非美设备大门,将正式关闭。

  Wu 表示,如果没有国外技术,中国半导体产业至少需要20年才能收复失土,将技术差距缩小到现在的水平,目前中国大约落后三代。他直言,追赶是不可能的,除非不惜一切代价并坚持数十年,且在毫无利润的情况下持续投资,但很不切实际。

  Wu 认为,对于中方来说,要摆脱这种困境或加快发展,没有比补贴更好的办法了,补贴加时间是唯一的出路,只是,这是一种效率极低的做法。

  另一位中国AI软体初创公司创办人也悲叹,美国晶片禁令推高了高效能运算晶片的价格,该公司购买晶片的成本上涨5到6倍,等于耗尽了利润率,还劝退潜在客户。

  他说,从长远来看,对违反制裁的恐惧可能会迫使大公司重新设计产品,甚至退出,而中小型公司可能会面临严重困难,许多公司会破产。

  他认为,即使倖存下来的公司,其研发资金也会削减,创新能力减弱,全中国半导体行业都会萎缩。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8: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