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都是什么人恨美国?真实理由讳莫如深

京港台:2023-2-7 07:03| 来源:上报 | 评论( 107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都是什么人恨美国?真实理由讳莫如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充满了反美情绪,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又是哪些人在恨美国?真正的理由讳莫如深。

  十年蜜月期

  1979年,中美恢复邦交,全中国人民十分高兴,很喜欢美国这个新朋友。在整个80年代中国常向美国与日本(专题)学习、与美国交流的机会增多。用中国官媒的话,就是中美有过十年的蜜月期。

  1979-1989的蜜月期中,中美合作对抗苏联,抵制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而日本、西德、加拿大(专题)等西方国家表示支援。在意识形态方面,中共在有意抵制西方的民主思想,称“清除精神污染”,但没有把美国当成主要敌人。直到六四。

  学生和市民要求政府控制通货膨胀、处理失业问题、解决官员贪腐、政府问责、新闻自由、民主政治与结社自由等。期间,最多有100万人聚集在天安门广场示威。持续近2个月的全国示威运动,在6月4日被血洗。6月6日,当时的国务院发言人袁木称,“初步统计”有近300人死亡。2014年美国白宫解密档显示约有10454人死亡、40000人受伤。白宫报告引述自戒严部队的消息人士提供的中南海内部档。

  此后,中国的形象从“正展开现代化改革并反对苏联的盟友”,转变成“镇压示威群众,类史达林的集权国家”。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和部分外国政府要求暂停给中国提供贷款,许多国家直接取消投资承诺,中国当年的旅游观光业收入下降3亿美元,同时欧盟与美国决定对中国实施武器禁运。

  真实理由讳莫如深

  从1990年起,中美国的矛盾加越。因为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开始指责中国的人权状况了,并经常发表关于中国人权状况的白皮书。中共从来没有对内公开过白皮书的内容,但中国人每次都听到了北京对这些白皮书的批判和反击,并看到了关于美国的白皮书。

  中美矛盾集中在:美国希望中国实行类似于美国的民主制度,而北京说民主就要乱,不能全盘西化,抵制“虚伪的普世价值”。说到底,如果中国民主了,共产党及其既得利益者的地位将不保。

  所以,中共反美的真正理由讳莫如深:美国竟然替中国老百姓的人权状况向中共施压!民主了中共的地位将不保!设立一个假想敌才能在国内有矛盾,出现危机的时候转移注意力!这才是反美的真正动机。然而,这个反美理由实在不好说出口。中国的宪法规定很漂亮,与美式民主没有太大的差别,但在实施时差别很大。所以,要反美,只能找其它的藉口了。

  为1990海湾战争?

  真正在中国掀起反美浪潮,是从1990年海湾战争时期开始的,虽然根本原因不是海湾战争。在联合国安理会表态时,中国投了赞成票。但对内宣传时发出了这样的资讯:萨达姆时期,伊拉克稳定,美国人一来,伊拉克就搞乱了。

  事实上,萨达姆为了保持自己的地位稳定,多年来,伊拉克百姓付出了惨痛代价。黑白先生在一篇《都是什么人恨美国》文章中说,对萨达姆统治不满,也必须闭嘴,否则肉体消失。在他统治时期,有伊拉克100万人离奇失踪,而在1990年代,伊拉克总人口不过1810万。狭小的土地到处都是掩埋尸骨的坑穴,被发现的万人坑就有30多个。伊拉克的乱局,是萨达姆多年统治埋下的祸根,美国人来了。就像一个医生,把这个毒瘤切开,流出血淋淋的毒汁很可怕,但萨达姆种下的毒瘤,不能算在医生头上。

  其实,当时中国人对第一次海湾战争也是抱著看热闹的心情,看美军如何用最新式的武器来打击萨达姆,看现代战争的真正打法,并没有真正的反美情绪。

  为主持正义?

  那么,反美是为了给伊拉克、阿富汗、南联盟、利比亚以及叙利亚主持正义吗?如果真是主持正义,那么这种行为应有连惯性,但我们看不到这些。当朝鲜(专题)入侵韩国造成无数难民时,当南联盟屠杀科索沃人时,当索马里独裁者屠杀自己的人民时,当萨达姆残酷对待伊拉克人民时,当缅甸独裁者镇压人民示威时,北京都没有为这些国家与人民主持过正义。理由是中共“一向尊重各国选择自己社会制度的自由”,但它却支持俄国入侵克裡米亚。这一切说不通!同时,它也再不提俄国人曾经入侵并佔领阿富汗、外蒙古、立陶宛、波兰、芬兰等国。

  俄国人占了中国相当于4个法国的领土,进攻过中国的珍宝岛,还排斥在当地华人(专题)。印尼、越南、柬甫寨都曾大肆迫害与屠杀华人,却不见中国有普遍的反这些国家的情绪,这十分奇怪。

  日本人为何不恨美国?

  美国并不完美,但他的价值观裡有著人类的正义感和牛仔强健豪迈的气质,面对人类太多的丑恶,美国敢于出头。

  二战中,美国在日本投下两颗原子弹,迫使日本投降。广岛约有9-16.6万人因核爆而死亡,长崎则有6-8万人死亡,为什么日本人就不恨美国人呢?日本学者松本说:“其实日本天皇统治时期,比原子弹灾难大的多,因为天皇拿日本人不当人看,当动物统治,而美国给我们一个好制度,日本人才算是真正的人了。否则没有日本的今天。”

  黑白先生在文章中分析说,日本是一个善于接受好事物的民族,在遭遇西方侵凌时,可以放下面子,不拒绝更先进的文明,选择了开放而非仇视。

  网上有这样一个段子:墨西哥对紧邻美国可不是一般的恨,历史上美国占领了墨西哥200万平方公里的地,只是墨西哥人不是恨美国占了他们的地,而是恨美国为什么不把墨西哥全给占了,这样省得现在他们每天想著挖地道逃往美国。

  很久以前有一则新闻:一对父子从古巴偷渡到了美国。一上岸,儿子哭著对父亲说:“以后再也回不到祖国了。”父亲说:“傻孩子,你知道什么是祖国吗?哪裡有自由那裡就是祖国。”

  反美是工作,去美国是生活

  前几年出过一些“揭批美帝阴谋”的书,它们的作者都在哪裡呢?反美大腕往往是最爱美国的人,差不多都有美国绿卡,忽悠了无数国内小粉红,闷声享受起美国的好。反美最厉害的委内瑞拉、伊朗等国的高官,大都把家眷和财产安放在美国。

  《民主胡同》的作者司马南在2013年3月的採访中说,自2012年1月以来的强加于其个人的一系列,诸如“反美斗士”、“号称『反美是工作去美国是生活』”、“家人转移财产”、“婚变”、“潜逃出国”、“家人收受特定政治人物资助”等等传闻不实,他不鼓励无端反美、抵制美国精神的民族主义言论。并且表示,近期其个人言论受到官方一些限制和有意的删除,暗示比较将会少评论社会与美国。

  《货币战争》的作者宋晓军早就是美国国籍,一本《中国不高兴》更让他名利双收,以此书的巨额版税给老婆孩子办理了美国绿卡。

  当年在柯林顿总统北大(专题)演讲时,提问并抨击美国人权的“反美北大女生”马楠,毕业后选择到“人权纪录极端恶劣”的美国留学,最终嫁给了白皮肤,蓝眼睛的美国人,留在了美国。马楠被认为是“用脚投票”的例证,她“瞭解了自由的真谛”。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13: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