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打气球到底发了几枚导弹?评胡锡进不懂军事

京港台:2023-2-7 22:10| 来源:老鱼有话说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打气球到底发了几枚导弹?评胡锡进不懂军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这几天,“流浪气球”可是大火了一把,这个气球飘飘悠悠从神秘的东方飞到了遥远的北美上空,终于在昨天,当气球飞出美国大陆空域之后被美军的飞机给击落了。

  按理说,这件事到这也就结束了,毕竟,气球的主人已经说了,那个是一个失控的气球,既然飞到你们那去了,你们妥善处理就行了。

  或者,如果一定要吐槽的话,我们可以讨论一下美军采取战机升空、发射导弹把气球击落的方式是不是合理?毕竟,一枚响尾蛇导弹要50多万美元,用来打一个失控的价值一万美元的气球确实感觉有点小题大做了。

  然而,很多的人关注点却并不在这,他们居然关心起美国到底发了几枚导弹。

  

  比如,环球时报的前总编辑胡锡进老师昨天就撰文表示了质疑,“美国究竟向流浪气球发射了几枚导弹?”

  言下之意就是,美军的飞机和导弹的水平也就那么回事,打个气球都做不到百发百中,你打别的不就更完了?

  

  部分网友的舆论也从“流浪气球”如入无人之境,变成了一个气球换来三枚价值50万美元的响尾蛇导弹,那我们以后可以多发一些气球了。

  老胡在自己的文章里还给配了视频。

  另外还有网友给贴心地配了图,以此来说明美军确实是发了好几枚导弹才把气球打下来的。

  

  事实真的如此吗?滚犊子吧!

  实际情况是,昨天打气球的是从弗吉尼亚州兰利空军基地起飞的两架F-22战斗机,其中一架在南卡罗莱纳州瑟夫赛德海滩的上空发射了一枚价值约40万美元的AIM-9X“响尾蛇”红外制导空空导弹,将气球击落。

  胡锡进老师的问题的答案来了,美军的F22向流浪气球只发射了一枚导弹。

  执行击落气球的这两架美军战机分别是呼号FRANK01 和 FRANK02 的 F-22 。

  据美军北方司令部称,这些呼号是对第一次世界大战王牌和荣誉勋章获得者小弗兰克卢克中尉的致敬。“卢克”号称亚利桑那“气球摧毁者”,一战时,他曾经在 17 天内摧毁了 14 个德国观察气球和4架飞机。

  也有的资料说美军起飞了三架飞机。

  那是因为还同时有别的配合工作的预警机或者战斗机。

  

  那么问题来了,上面的那些网友和老胡说的那几枚导弹是什么呢?图片上的那些又是什么呢?

  只要是稍微懂点军事常识的人都知道,那不过是飞机的航迹云而已,也就是一种由喷气式飞机引擎排出的浓缩水蒸气形成的可见云。

  而有些人可能是不知道响尾蛇导弹是什么,就把它当成运载运载火箭了,以为发射导弹和火箭升空的时候一样,都能拉出那么大的尾烟来。

  其实,从相关的视频的另一个角度可以看得很清楚。

  从击落气球的瞬间的视频也可以看出来,响尾蛇导弹是一款机载小型空对空导弹,发射的时候是没有什么尾烟的。

  总之,昨天美军的飞机击落流浪气球就是发射了一枚响尾蛇导弹。

  事实上,作为世界上最穷兵黩武的国家,美国军队日常训练的科目是多种多样的,他们甚至有和外星人以及丧尸作战的方案,当然也包括打飞船和高空气球这些冷门科目。而并不是像胡锡进老师说的那样,打个气球挺难的。

  

  当然了,这也并不是说美军的这次行动是毫无难度的,事实上,这次击落“流浪气球”的真正难度在于气球飞得太高。

  昨天,F-22是在几乎6万5千英尺的高度发射空空导弹击落了气球,这应该是目前战斗机的最高高度的一次空中击杀纪录。

  要知道,普通的民航飞机最高可以飞到3万5千英尺,战斗机虽然很多号称可以飞到6万英尺,但在那个高度还能发射导弹并击落目标的现在还没有。

  胡锡进老师是军校毕业的,他日常有个口头禅:就是“老胡当过军人、老胡上过战场”。

  他的这些经历确实值得尊敬,但老胡总是拿这些经历来教育群众,来标榜自己比别人更懂军事,更懂战争那就是扯犊子了。

  毕竟他在战场上也就是写几篇稿子而已,论实战,他打过的子弹肯定还没有我多。这也让我想起老胡多年前对伊拉克战争的报道:

  

  再联想到老胡最近对俄乌战争的种种说法,我们基本可以判断,胡锡进的军事评论水平是非常低的,基本属于“张嘴就来”的路边摊野生军事爱好者。

  从“流浪气球”被击落事件的整个过程也可看出来,把飞机的航迹云当成导弹轨迹的胡锡进老师,军事常识很匮乏,甚至可以说是不懂军事的,至少是不懂飞机和导弹的。

  

  看到这,可能有人又要问了,让小编你这么一说,难道美军的这次行动就没有一点瑕疵吗?

  当然有了,事实上,这次打气球是美军的F22有记录以来的第一次升空实战,而作为美军现在最顶流的战斗机,F22的第一次实战作业居然是打一个气球,这在军事爱好者看来,多少是有点滑稽的。

  毕竟,美军还有F35甚至是F15和F16这些战机呢,随便拉出来一个都可以吊打别国的。

  但没办法啊,无敌,就是这么的寂寞。

相关专题:美国,导弹,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21: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