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创纪录!美全年贸易逆差近万亿 对华逆差创新高

京港台:2023-2-8 01:33| 来源:美国中文网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创纪录!美全年贸易逆差近万亿 对华逆差创新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中文网报道  周二,商务部发布了2022年美国国际贸易最新数据。据统计,美国2022年贸易逆差连续第三年创历史新高,从2021年的8451亿美元跃升12.2%,达到9481亿美元。而6年前的这一数字还只是现在的一半。

  美国去年贸易逆差不断攀升的主要原因有三:油价暴涨、通货膨胀以及美国人对进口商品的旺盛需求。

  多年来,美国一直存在巨额贸易逆差问题,但通常不会对经济表现产生太大影响。然而,2022年贸易表现的起伏导致了GDP的大幅波动。

  去年12月,贸易逆差上升了10.5%,至674亿美元。具体而言,当月贸易进口增长1.3%,至3176亿美元;出口下滑0.9%,至2502亿美元。进出口均疲软反映出年底的国际国内经济都有所不振。

  从全年情况来看,2022年美国进口增长16%,达到3.96 万亿美元;出口增长17.7%,达到3万亿美元。

  去年,美国与最大的两个贸易伙伴中国和墨西哥之间的贸易逆差均有所扩大。对华方面,尽管中美政治局势趋紧,且疫情持续扰动两国贸易,但2022年美国对华贸易逆差依旧再创历史新高,从2021年的3535亿美元增至3829亿美元。

  然而,去年美国贸易逆差增幅最大的是对欧洲贸易。由于强势美元使外国商品变得更便宜,美国人得以购买更多的外国进口商品,同时美国经济也处于更佳状态。而其他国家的经济复苏速度要慢于美国,且受强势美元和通胀上升的打击,因此无力购买足够的美国出口产品。

  经济学家预测,未来几年美国贸易逆差将略有缩小,但由于美国和全球经济的根本性变化难以逆转,贸易逆差的大趋势可能依旧是继续扩大并持续存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2 03: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