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驻印大使:俄罗斯绝不是中国的“次级伙伴”

京港台:2023-2-8 03:19|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俄驻印大使:俄罗斯绝不是中国的“次级伙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驻印度大使丹尼斯-阿利波夫(Denis Alipov)2月6日在新德里表示,“有这种普遍的看法,认为我们已经成为中国的次级伙伴(junior partner)......坦率地说,我们在历史上从未成为任何人的“次级伙伴”。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俄罗斯驻印度大使2月6日在纪念1993年《印俄友好条约》签署30周年的活动上发言时做了上述表示。

  他还指责美国利用印度和中国之间的"矛盾",使用"分而治之"的策略,并承认,在乌克兰冲突之后,印度和俄罗斯的关系"受到了压力"。

  该报道说,印度一直避免公开批评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尽管印度总理莫迪在去年的一次会议上告诉俄罗斯总统普京,“现在不是战争时代”。

  阿利波夫在贬低美印关系,强调俄罗斯对印度的大力援助好过美国的援助时说,"美国正在积极利用印度和中国之间的矛盾,宣扬"民主国家对抗专制国家的新范例"。他补充说,俄罗斯和印度都不支持“古老的分而治之的策略"。

  阿利波夫在演讲后回答问题时,试图淡化关于俄罗斯和中国之间新的"无上限伙伴关系"可能影响俄罗斯与印度关系的说法。他说,俄罗斯将"尽最大努力促进"印度和中国之间的关系正常化。

  阿利波夫说:"我们听到很多关于印度对现阶段俄中关系密切的讨论......有这种普遍的看法,认为我们已经成为中国的次级伙伴......坦率地说,我们在历史上从未成为任何人的次级伙伴(junior partner)......我们与中国有非常密切的合作......但绝不会被中国或其他任何人取代[并成为]次级伙伴”。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5: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