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国情咨文前夕 华邮、ABC民调62%认为拜登一事无成

京港台:2023-2-8 03:25|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国情咨文前夕 华邮、ABC民调62%认为拜登一事无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据世界新闻网综合报道,拜登(专题)总统7日发表国情咨文前夕,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6日公布的联合民调发现,多达六成二民众认为拜登几乎一事无成,38%认为做了很多,多数人认为很多事他说要做,但没做到,即便着手做了也进展不大。

  另方面,美联社同日公布的民调更指出,民主党选民中,希望拜登竞选连任的只占37%。去年期中选举前,支持他2024再选的还有52%。不希望他出任下届美国总统的成年人认为,拜登已80岁,白宫主人是全球压力最大的工作,可以让给更年轻的人来做。

  华盛顿邮报和ABC新闻合作民调发现,民众认为改善基础建设、推广电动车、创造就业等拜登宣称的施政大计,实际进展很少。人民的实际观感会和他将在国情咨文演说中推销的「立法成就感」有很大的差距。当然,他会说,法桉都还在实施,结果指日可待。

  国会确实在他领导下通过了1.2兆元的基础建设法桉,美国终于开始大举投资于改善气候变迁,也通过520亿提升国内製造业竞争力,甚至限制胰岛素价格的亲民法桉,但对基建有感的民众仅32%,60%说不觉得道路桥梁改善了多少。

  认为拜登对处方药价下降有功劳的选民也仅三成,47%说他对此事的进展毫无功劳,23%不确定;只有65岁以上长者,才有更大比率(42%)将药价下降归功于他。

  拜登上台后,电动车是不是更便宜或更买得起了?26%受访者说是,56%说没有,18%没意见。

  经济方面,美国当前3.4%的失业率是1969年5月以来最低的,但并没有改善人民的幸福感:41%受调民众说,拜登就任以来,他们并没有更富有,比去年多出六个百分点。

  如果华邮/ABC民调不够说服拜登考虑「勿竞选连任」,美联社和NORC公共事务研究中心6日发布的最新民调,可能让他更「寒心」,多数民主党人希望拜登不要竞选连任,年纪大是主要因素,不是「施政无功。」

  全国有41%民众肯定他当总统的表现,但认为他该竞选连任的却只有22%,比去年期中选举前的29%还更少,虽然民主党的选举成绩不太差。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2: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